影/「打」擊流感 65歲以上長者需特別注意

▲天氣日夜溫差大,流感疫情發威,中彰榮家辦理長者施打流感疫苗作業,有效打擊流感病毒。(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09)
▲天氣日夜溫差大,流感疫情發威,中彰榮家辦理長者施打流感疫苗作業,有效打擊流感病毒。(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09)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接種流感疫苗是目前預防流感最有效且簡單的方法,配合疾病管制署政策規劃,108年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採分階段接種,中彰榮譽國民之家為維護住民身體健康,即日由保健組配合辦理65歲以上長者施打流感疫苗作業,讓疫苗產生對身體的保護力,有效打擊流感病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榮家保健組專責醫師劉杰峰指出,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全面升級為四價(包含H1N1、H3N2、B型山形株、B型維多利亞株),將提供更完善的疫苗保護力;接種前應先留意身體狀況,過去注射曾發生不良反應或曾經醫師評估不適合接種者,都不適合接種,另正在發燒或處於急性疾病期患者,則要等病情緩和後再接種。

公費流感疫苗 ▲中彰榮譽國民之家為維護住民身體健康,即日由保健組配合辦理65歲以上長者施打流感疫苗作業,讓疫苗產生對身體的保護力。(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09)

為提供住民接種服務,中彰榮家保健組特至各房舍為住民接種,住民簽署施打同意書後,經護理人員測量血壓、體溫及保健組專任醫師評估後,即由醫護人員協助施打,以確保每一位長者都能保有最佳的抵抗力。

中彰榮家主任王正表示,該機構群居長者大都為65歲以上老人,平均年齡約八十餘歲,特別配合衛生單位辦理年度流感疫苗接種服務,免費為老人提供該項醫療保健服務政策,由於流感病毒經常變異,除每年按時接種疫苗外,平日落實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保持個人良好衛生習慣,若有呼吸道症狀者,務必戴上口罩立即就醫,儘量在家休養,避免傳染他人,以共同防治流感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