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還有時間補救錯誤 聯盟拒絕火箭重賽要求

James Harden扣籃得手。(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James Harden扣籃得手。(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休士頓火箭日前針對12月3日客場對戰聖安東尼奧馬刺的比賽提出申訴,他們認為聯盟不準當時教練挑戰James Harden扣籃的爭議,對於比賽造成很大的影響,因此要求重賽,但今天遭到聯盟的駁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場比賽第4節Harden快攻將球灌進籃框,球進了之後卻又被籃網刷了出來,結果裁判沒有注意,居然判定該球不算得分。最終馬刺從這個誤判中得利,在一度落後達雙位數的情況下,完成大逆轉以135:133贏球。

在那個回合當下,火箭就已經決定進行挑戰,不過3名裁判先行進行討論,火箭則在暫停時討論戰術。之後判決維持原判,火箭想要再挑戰時卻已被裁判以超過時間為由而拒絕。

根據《The Athletic》記者Shams Charania報導,聯盟今天宣布,由於錯誤理解了教練的挑戰規則,因此官方已經對該場比賽執法的3名裁判做出了懲處。不過聯盟不打算重賽,主席Adam Silver對此解釋道,當時火箭在第四節以及之後的兩個延長賽還有很多時間來克服錯誤,輸球並不單單只是誤判的問題,因此沒有理由對這場比賽進行特殊補救措施。

從本季開始允許教練提出重播輔助判決開始,本場比賽可說是該規則至今所遇到的最大爭議,聯盟的裁決也將勢必對以後相似的情形做出一個判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