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CC大廠太陽誘電 預計2021年推出全固態電池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目前以 MLCC 生產為主的日本電子大廠太陽誘電 (6976-JP),已研發出在容量與壽命上都優於鋰電池的「全固態電池」。預計 2021 年度就能開始量產,在應用上則是鎖定智慧手錶之類的小型穿戴式裝置。未來太陽誘電的全固態電池,可望與旗下的 MLCC 產品一樣,成為該公司的重要收益來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太陽誘電股價走勢日線圖 (圖片:Investing.com)
太陽誘電股價走勢日線圖 (圖片:Investing.com)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日文電子版週二 (10 日) 報導,太陽誘電打算把現有的 MLCC 工廠產線,在未來改為全固態電池的生產用途。預計在 2021 年度展開量產,目標在數年內讓月產能達到 10 萬顆。

太陽誘電計畫將全固態電池出貨給生產穿戴式裝置的顧客,不過在目前還不清楚他們會將營收目標設定在什麼水準。

在全固態電池上頭,由於可運用到 MLCC 的技術,有許多的電子零件廠都看好它能成為全新的成長事業,也都相繼的投入研發作業。

像是 MLCC 大廠的村田製作所 (6981-JP),就打算在 2020 年度時開始生產全固態電池產品。該公司在 2017 年時買下了索尼 (6758-JP) 的電池部門,目標在 2021 年度前要讓該部門開始獲利。

此外,在公司旗下擁有香港電池廠商「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 TDK (6762-JP),也正在開發用於 IoT 物聯網裝置的全固態電池,並預計在 2020 年的上半年時開始量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