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真的很愛!「珍珠奶茶」榮登日本年度美食冠軍

今年年度美食於12月5日揭曉,果不其然榮登寶座的是近年來在日本刮起炫風的「珍珠奶茶」。(圖片來自:今年の一皿)
今年年度美食於12月5日揭曉,果不其然榮登寶座的是近年來在日本刮起炫風的「珍珠奶茶」。(圖片來自:今年の一皿)

英文中國郵報 / 綜合報導

「年度一皿」是由日本知名美食網站GURUNAVI主辦的美食評選活動。今年年度美食於12月5日揭曉,果不其然榮登寶座的是近年來在日本刮起炫風的「珍珠奶茶」。為什麼珍奶能獲選年度美食呢?評選結果列出了珍奶在日本所造成的各層面影響包括社會現象、食品創新、環境意識和飲食文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官網上提及,珍珠奶茶席捲全日本,不分地區、年齡。其中,珍奶深受年輕族群喜愛,而年輕族群普遍使用社群軟體傳播,使珍奶以更快、更廣泛的速度傳播到各地。

珍珠奶茶席捲全日本,不分地區、年齡。(圖取自PTT) 珍珠奶茶席捲全日本,不分地區、年齡。(圖取自PTT)

至於創新方面,珍奶可以依據個人口味選擇不同風味並調配甜度,客製化屬於自己的飲料。環境方面,珍奶的普及導致了垃圾問題 ; 而垃圾問題也讓人們意識到保護環境的重要性,像是有些年輕人開始自願收集路邊垃圾。

環境方面,珍奶的普及導致了垃圾問題 ; 而垃圾問題也讓人們意識到保護環境的重要性(翻攝自舞 SHEER / STAND「C」Twitter) 環境方面,珍奶的普及導致了垃圾問題 ; 而垃圾問題也讓人們意識到保護環境的重要性(翻攝自舞 SHEER / STAND「C」Twitter)

珍珠是由不含麩質的木薯粉所製成,因此木薯粉除了能製成珍珠外,還能廣泛應用在製作無麩質料理,融入日本飲食文化。

更多雙語新聞請看:英文中國郵報

延伸閱讀:台灣最美公路年底通車 比澳洲藍色公路還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