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造假文宣「英德配2號」 賴清德怒:基本道德要有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10)日陪同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委候選人賴品妤參拜廟宇。(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12.10)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10)日陪同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委候選人賴品妤參拜廟宇。(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12.10)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10)日陪同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委候選人賴品妤參拜廟宇。針對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昨晚在臉書發佈一張蔡英文、賴清德卡通版圖像,文字寫著「台灣要贏,票投二號」,意圖混淆選民號碼,賴清德今嚴肅回應,英德配是三號,對方陣營「基本的道德應該要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國民黨台南市黨部臉書粉專在晚間19點42分左右發佈一張Q版蔡英文跟賴清德圖片,文字寫著「台灣要贏,票投二號」,圖片背景則印著民進黨競選口號「2020 台灣要贏」。事實上,蔡英文、賴清德的號碼是三號,中國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明顯作假、造謠,意圖混淆選民,更涉嫌違法。

4566771 ▲原著者發文痛批,國民黨台南市黨部盜用照片。(圖/翻攝臉書粉專Takashi)

中國國民黨台南市黨部的PO文更表示,「剩下一個月,大家的暗語就是(手比二)。假博私的話這次要聽,2好3壞1出局,2020臺灣要贏票投2號,都要開始比yeah。」而「二」號正是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今天抽出的號次。雖然國民黨台南黨部在貼文中稱「圖源:網友製作提供」,且事後已緊急刪除該文,但早已被網友截圖紀錄。

賴清德回應,這樣非常不好,有魚目混珠、混淆視聽之嫌,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有這樣的作為應該要趕快取下,並且跟社會大眾澄清,國民黨候選人登記第二號,民進黨則是第三號,「這一點基本的道德應該要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