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搞台獨都騙子」 陳水扁酸:自稱墨綠才騙子!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前總統陳水扁。(圖/NOWnews資料照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前總統陳水扁。(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丁上程 /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公開場合表示「很多搞台獨的都全家移民到美國、紐西蘭,搞台獨的都是騙子」一說,引發獨派軒然大波。遭到影射的台灣國創辦人王獻極,也頻頻向柯文哲抗議,甚至直接在柯文哲的公開行程,直接衝上台向柯文哲抗議。而一向與柯文哲有好交情,一邊一國行動黨精神領袖、前總統陳水扁,也在臉書《新勇哥物語》上PO文,表示「搞台獨不是騙子,自認墨綠的才是騙子?!真墨綠的是不會說『台獨是騙子』的話的。」似乎在暗指自稱墨綠的柯文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水扁在《新勇哥物語》上PO文表示,2003年在立法院通過《志願士兵服役條例》時,外界就有聲音直指陳水扁喊台獨都是假的。陳水扁也表示,事實上廢徵兵、推募兵的是馬英九。2015年正式通過《募兵制推動暫行條例》,《志願士兵服役條例》,是為了「徵募比」從6:4調整為4:6,以利縮短役期,從1年10個月,每次減少2個月,最後縮短到1年。

陳水扁也表示,「柯文哲也批評搞台獨的人,家眷留在紐西蘭、美國,那些搞台獨的是騙子。殊不知在警總戒嚴統治下,早年留學海外,娶妻生子,被列為黑名單,有家歸不得。」陳水扁說,「從小在美國長大的孩子,留在美國唸書就業。搞台獨的爸爸,放棄享受天倫之樂,為了政治信仰與民主理念,把台獨的香火傳回國內。這種犧牲奉獻精神,令人感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