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縣盛產美女結婚率卻是日本最低 政府出招助「脱魯」

▲日本少子化嚴重,地方政府為了提高年輕人結婚意願,決定採用新科技促成佳偶。(圖/翻攝自 irasutoya.com )
▲日本少子化嚴重,地方政府為了提高年輕人結婚意願,決定採用新科技促成佳偶。(圖/翻攝自 irasutoya.com )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日本少子化現象日益嚴重,隨著人口高齡化,未來將出現嚴重的勞動力短缺,為了鼓勵國民結婚,個地方政府可以說是出盡了各種招數,近日號稱「盛產美人」但是結婚率卻是全國最低的秋田縣政府,為了幫助市民找到合適的婚配對象,決定使用 AI 人工智慧提高相親配對成功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日媒《共同通訊社》 8 日的報導,日本將人工智慧應用在相親活動中,一間婚姻諮詢公司安排相親者戴上智能手環,當兩人握手寒暄時,手上的平板電腦就會出現對方的基本資料,包括興趣愛好、出身地、是否抽煙。參加者就能夠跳過尷尬的「安安你好,幾歲住哪」起手式,直接從雙方會感興趣的話題開始交談。

在相親聚會中所採用的是透過握手等肢體接觸,傳遞訊息的「人體通信技術」。相親者兩人握手時,在旁的平板螢幕上會顯示「希望兩人都工作嗎?」、「如果得到 100 萬日圓,會想要做什麼?」等問題,該婚姻諮詢公司表示,這些問題能使相親者有更多了解彼此的契機。

▲「希望一起工作嗎?」 AI 婚配能夠讓相親者在談話中,確認彼此的價值觀。(圖/翻攝自日本《共同社》)

據該公司的介紹,和傳統相親相比,這樣的形式能夠提升配對率一至兩成,可以說是效果顯著。而日本地方政府也注意到這項新穎的技術,全國結婚率倒數的秋田縣宣布,將於明年 1 月設立「秋田結婚支援中心」提供市民 AI 配對的服務,牽起大家愛情的紅線。

▲說道秋田縣,不得不提到秋田犬和「秋田美人」,日本知名演員佐佐木希就是秋田人。(圖/翻攝自推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