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稠後園區後期動土 翁章梁:將嘉義成功轉型為工農大縣

▲總統蔡英文與中央、地方官員一起為馬稠後工業園區動土後合影。(圖/記者陳惲朋攝)
▲總統蔡英文與中央、地方官員一起為馬稠後工業園區動土後合影。(圖/記者陳惲朋攝)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嘉義縣長翁章梁上任後,農業大縣轉型為工農大縣,除了極力打造的大埔美工業區、馬稠後工業區一期外,已預定陸續開發多個不同類型的工業園區,今天更冠蓋雲集的為馬稠後工業區後期開發舉行動土典禮儀式,創迼2萬多個就業機會,徹底為嘉義縣「勇敢轉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長翁章梁說明馬稠後工業園區開發案。(圖/記者陳惲朋攝)

翁章梁自2018年底上任嘉義縣長後,向中央爭取到各類型產業園區,包括民雄航太基地、中埔公館園區、水上南靖園區及今天動土開發的馬稠後產業園區後期,今天動土開工的馬稠後後期,將為嘉義縣開創2萬多個就業機會,開啟嘉義蓬勃發展的生機。

今(10)日上午總統蔡英文、內政部長徐國勇、嘉義縣長翁章梁、立法委員陳明文、蔡易餘、吳玉琴、議長張明達、副議長陳怡岳、嘉義縣前縣長張花冠、台糖董事長陳昭義及夆典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郭國華等,在各地鄉親的共同見證下,一起為馬稠後工業園區開工祭祀及動土。


▲蔡英文總統、嘉義縣長翁章梁等人,一起為馬稠後工業區動土。(圖/記者陳惲朋攝)

蔡英文表示,從立委陳明文當縣長開發大埔美園區一期,張花冠前縣長開發馬稠後產業園區一期,現在翁章梁縣長上任後即接著開發馬稠後二期,一棒接一棒推動產業轉型;未來馬稠後產業園區裡優質廠商所累積的產、學、研等資源,也會是嘉義縣發展長照產業的重要力量。

翁章梁指出,嘉義縣老人比率19.6%高居全台之冠,比其他縣市更需要一個專為高齡人口量身訂做的長照園區,所以馬稠後後期園區面積約343.83公頃,預計109年2月公告標售產業用地,111年完成公共設施,113年完成全區開發,完成開發後有二個重點,第一個成立一座全國唯一面積90公頃的「馬稠後智慧健康照護園區」,未來將從醫療生技產品、物聯網及AI人工智慧等資訊科技運用,到照顧產業人力招募教育訓練中心,特別是科技含量較高的設備與工具研發製造,都是馬稠後智慧健康照護園區發展的目標產業。

翁章梁說,馬稠後後期園區另一項發展主軸為「馬稠後智慧機械園區」,希望吸引台商及台灣在地優質智慧精密機械廠商進駐,發展「三低一高」的低污染、低耗能、低耗水及高產值智慧精密機械科技產業,這些所有的機械產業都會在嘉義慢慢成型、群聚,要將嘉義從傳統農業大縣成功轉型為工農大縣。


▲來自嘉義縣各鄉鎮的父老參與馬稠工業園區的動土典禮。(圖/記者陳惲朋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