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野火肆虐包圍雪梨 港灣大橋、歌劇院整個消失不見

▲雪梨歌劇院被野火燃燒的煙霧遮蓋,幾乎看不見該建築物。(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雪梨歌劇院被野火燃燒的煙霧遮蓋,幾乎看不見該建築物。(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澳洲自步入春季以來,因為當地氣候乾燥而好發森林野火。週二( 10 )在新南威爾士州及維多利雅州共有數百起野火,幾乎吞噬了澳洲東岸大城雪梨,瀰漫的濃煙使得能見度大減,甚至蓋住了傍海的雪梨歌劇院,同時空氣污染指數( AQI )也創下 2000 新高,遠超於指數 200 的「災難級」,整個城市就像籠罩在毒氣之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澳洲當地媒體報導,新南威爾士州衛生局表示,這是當局見過最糟糕的空氣品質,呼籲民眾認真看待這場災難,取消室外活動盡量留在室內。而負責調派救護車的官員則表示,近日當局每天平均會接到十數通求救電話,患者大多都是急性呼吸道問題需要送醫。

濃煙同時也影響了雪梨地鐵,地鐵局表示空氣中的濃煙,可能會觸發列車的火災警報器,而目前雪梨市內的輪船航班,基於安全考量已暫停行駛。對此,消防局證實因為濃煙的影響,城內超過 500 個火災警報器大響,消防局呼籲民眾近日要特別注意家中是否起火,切勿只依賴警報器。

有澳洲網友參加親友的婚禮,並且在推特上分享照片,然而只見兩位新人在雪梨港灣大橋前舉辦儀式,然而整座大橋都被霧霾蓋住。而雪梨歌劇被濃煙遮蔽,幾乎看不見的照片在社群媒體上瘋傳,當地民眾都十分擔心,然而延燒近一個月的大火似乎沒有延緩的跡象。

澳洲當地氣象局表示,如果夏季降雨未能即時落下,災情恐怕會更加嚴重,鑑於日益加劇的氣候變遷,他們做好了最壞的打算,消防局將會持續協助各區撲滅森林野火。

▲網友參加朋友婚禮,然而新人只能站在被煙霧遮蓋的港灣大橋前。(圖/翻攝自推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