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要買剛好還是大一號? 專家曝「恐怖下場」:別買錯

▲許多人買鞋子都習慣買大一號。(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許多人買鞋子都習慣買大一號。(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不少人在選購鞋子的時候,總會有個觀念就是「寧可大也不能小」,加上有鞋帶可以綁緊,因此很多人會買大半號至一號的鞋子。對此,就有物理治療師表示,這種觀念其實不正確,嚴重一點可能會導致腳指頭變形,甚至造成膝蓋痛或是腰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良醫健康網》報導,日本知名物理治療師湯淺慶朗指出,穿著尺寸太大或材質過軟的鞋子,腳容易往前滑動,甚至走起路來腳跟與鞋子會一開一合,這時腳趾會下意識地縮起來、做出抓地動作,長期下來就是腳趾變形的主要原因。

▲穿錯鞋子當心腳指頭會變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另外,湯淺慶朗提到,以前在醫院擔任物理治療師的時候,很多腰腿不好來做復健的患者,其實都是因為穿錯鞋,才會造成疼痛,而腳趾變形更是萬病的根源,至於防止腳趾變形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固定腳跟。

至於應該如何正確地挑鞋呢?專家提醒,鞋子太鬆或太緊都不行,建議挑選綁鞋帶的鞋子最好,有 5 排以上鞋帶孔的鞋子最理想,而不反折的魔鬼氈或拉鍊固定的鞋子、不需要綁鞋帶的皮鞋或懶人鞋等,都不是很推薦,另外,扁形鞋帶能夠以整個帶面收緊,所以穩定性較高,也能降低腳在鞋子中滑動的風險。(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