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飆速!國際賽車節 明年高鐵彰化站見

▲彰化縣長王惠美、議長謝典林、台灣極限賽車運動發展協會顧問戴曉祥及活動代言人姚元浩,力邀大家參與彰化國際賽車節暨農業博覽會。(圖/記者葉靜美攝,2019.12.10)
▲彰化縣長王惠美、議長謝典林、台灣極限賽車運動發展協會顧問戴曉祥及活動代言人姚元浩,力邀大家參與彰化國際賽車節暨農業博覽會。(圖/記者葉靜美攝,2019.12.10)

記者葉靜美/彰化報導

「2020彰化國際賽車節暨農業博覽會」將於明年1月4日至1月5日在彰化高鐵站登場,這場由彰化縣政府、縣議會促成,台灣極限賽車運動發展協會主辦的賽事,今(10)日在彰化縣議會廣場舉辦記者會,現場並展示10台賽車,造價超過新臺幣1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感謝台灣極限賽車運動發展協會等相關單位,在2020年第一場賽車活動就在田中高鐵彰化站舉辦,這也是彰化縣第一次舉辦賽車活動,相信可以讓很多喜歡賽車或是過去沒有體驗過賽車的人有一個現場的刺激、觀看賽車的機會。

▲活動代言人姚元浩表示非常喜歡賽車,也會參加國際比賽。(圖/記者葉靜美攝,2019.12.10)

台灣極限賽車運動發展協會顧問戴曉祥指出,到國外比賽時,發現賽車上的零配件是台灣製造,而且是在彰化生產。此次活動主軸除了連結彰化的汽車零配件產業外,也結合家扶公益活動與親子活動,期望藉此把喜好賽車的年齡層降低且擴大。

▲現場所展示的賽車,造價超過新臺幣1億元。(圖/記者葉靜美攝,2019.12.10)

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表示,彰化全縣總面積雖然只有1,074平方公里,汽車相關零組件的傑出表現卻相當令人驚艷,有避震器及鍛造鋁圈改造精品,如BC台灣柏釧,還有生產車燈的帝寶工業、研發胎壓偵測器及自動駕駛感測器的為升電裝、生產車載影音導航主機的怡利電子、生產超跑防塵防油油封的全拓工業,以及全國唯一的彰濱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這都是彰化的驕傲。

彰化縣政府呼籲海內外的好朋友2020年1月一同來參加這場盛會。縣府與協會邀請在地農業及織襪產業一同參與,以博覽會的方式呈現,更邀請在地許多汽車材料相關產業共同合作,希望藉由推動賽事,整合各界資源、吸引國際車手與相關產業鏈發展,促進農業、紡織業、汽車工業三方交流。

本次賽事國內開放200個報名名額,也邀請到國際頂尖車隊參賽,共分為廠車統規組、一般街車組、飄移組及俱樂部包組,四組同台較勁,參加4回合的計時賽,並搭配親子遊樂區、美食攤商區、主題車聚、博覽會以及車材展覽,打造以親子、美食、農業、汽車為主題的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