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盡速達成貿易協議 中國大買美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隨著美、中持續試圖就貿易協議達成初步共識,中國正逐步增加美國大豆的購買量,美國大豆出口委員會大中華區主任張曉平指出,今年 9 月至 11 月,中國從美國進口的大豆比去年同期成長了 13 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下半年,在北京當局針對美國大豆徵收關稅後,美國對中國的大豆出口便急遽下降,但張曉平表示,今年中國已經加速買進美豆。

張曉平並補充道,今年所有中國對美國大豆的進口都是透過特殊安排的貿易管道進行的,否則這些貿易將使進口大豆面臨 30% 的報復性關稅。

中國財政部亦表示,中國公司已獨立進口一定數量的美國商品,且中國政府也持續努力讓美國大豆,豬肉等商品免於被課徵關稅。

美中貿易協商代表團於 10 月開始便持續試圖達成第一階段協議,而美國商務部此前也已表明,達成此貿易協議的前提,是需要中國增加對美國農產品的購買。中國政府近日也表示,希望在新關稅生效之前盡快與美國達成貿易協議。

根據中國海關的數據顯示,11 月中國對美國的出口年減 23%,創農曆新年假期後的單月最低記錄,但進口卻年增成長 2.7%,為自 2018 年 8 月以來的首次成長,其中 11 月中國大豆進口總量成長 53.9% 至 827.8 萬噸,為今年 8 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野村證券首席中國經濟學家 Ring Lu 在週一 (9 日) 一份報告中表示,他將進口成長歸因低基期的關係,且美中貿易談判期間,中國正向美國進口更多農產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