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民調、真抹黑張瀚天?警方鎖定特定公司

▲彰化立委第二選區國民黨候選人張瀚天勤走基層,卻遭假民調語音電話惡意攻擊。(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10)
▲彰化立委第二選區國民黨候選人張瀚天勤走基層,卻遭假民調語音電話惡意攻擊。(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10)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選舉抹黑花招再擴大!彰化警分局甫鎖定一家特定公司以「假民調真抹黑」方式,不斷散佈彰化立委第二選區國民黨候選人張瀚天的前科資訊,有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之嫌;今(10)日晚間類似的假民調語音電話變本加厲大量散佈,有選民錄下內容,交由張瀚天總部向警方報案追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警分局鎖定一家特定公司以「假民調真抹黑」方式,不斷散佈彰化立委第二選區國民黨候選人張瀚天的前科資訊。(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10)

選舉抹黑花招層出不窮!彰化立委第二選區國民黨候選人張瀚天指出,近來接連有支持者反映,接到自稱是民調電話,但在電話內容中除了詢問選民個資外,不斷的重複:「這樣的候選人,你還要投給他嗎?」類似的假民調電話變本加厲,從真人打電話到語音電話不斷大量擴散,張瀚天競選總部已報案,檢警現已鎖定特定公司偵辦。

張瀚天總部指出,之前的假民調電話是真人打電話,自稱是民調公司,但在電話內容中除了詢問選民個資外,不斷的重複:「這樣的候選人,你還要投給他嗎?」尤其10日晚間全面狂掃選區,以假民調語音方式詢問選民,「知不知道張瀚天過去的案件,知道請按1,不知道請按2」,將候選人的個資完整公布,明顯是意圖以抹黑方式影響選情。


▲選舉抹黑花招層出不窮!彰化立委第二選區國民黨候選人張瀚天遭假民調語音電話「放毒」。(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10)

對此,張瀚天總部除了派出宣傳車宣導外,也緊急製作防選舉奧步三招圖卡,提醒選民若有接獲類似可疑電話,可以電話錄音方式提供警方偵辦;果然民眾十分警覺,有人錄下語音內容,已由張瀚天總部報案,由警方另行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