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2024選總統? 身邊心腹大將點頭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前市府顧問蔡壁如。(圖/台灣民眾黨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前市府顧問蔡壁如。(圖/台灣民眾黨提供)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今年八月時,領銜成立台灣民眾黨後,投入2020總統大選的聲音沒斷過。不過隨著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有意投入總統大選,柯文哲也退居二線擔任助選員的角色。不過就在總統連署登記申請截止前一天,郭台銘無預警對外宣布「不投入總統大選」,也讓柯文哲亂了調,無法做足投入總統大選的準備。而雖然2020沒得選,不過放眼再下一屆的2024總統大選,柯文哲是否就會義無返顧投入選戰?對此柯文哲身邊的心腹大將,前市府顧問蔡壁如接受專訪時,則點頭表示「柯文哲應該會選20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名列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第五的蔡壁如,昨天(9日)正式卸下台北市政府顧問一職,而今天(10日)下午在網路節目《明銘有理》接受主持人邱明玉專訪,進行10題快問快答時,被問到柯文哲2024年是否會參選總統?蔡壁如點頭並比出大拇指,並表示「應該會選」也讓主持人邱明玉驚呼,「聽到沒有應該會選!柯文哲2024要選總統,大家很期待喔!」

而現場也問到蔡壁如之所以12月5日才提辭呈,是否是為了年終獎金?蔡壁如表示當時沒有想過這件事,因為那時在議會一直在討論是否會有行政不中立的狀況,不過按照他們的計畫,只要被提名就開始請假,並預定在12月5日中選會宣告資格沒問題後,她與勞動局長賴香伶、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就辭職。

蔡壁如也自爆已經向台大申請退休。蔡壁如在專訪中表示,「我今天早上才回台大醫院去辦就是它那個流程」,主持人詢問「借調嗎?借調再延長」蔡壁如說「我就是回去述職,早上還跟台大的同事說,我也沒辦法回來上班啊,後來決定,算了我來辦退休,然後他們嚇一跳說你辦退休」,蔡璧如強調,他們絕對沒有要去盤算到底有沒有年終獎金的這件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