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實黨中央沒給錢!韓國瑜:現在連滷肉飯都沒去要了

▲韓國瑜競選經費拮据,選戰策略是能省則省。(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9.12.08)
▲韓國瑜競選經費拮据,選戰策略是能省則省。(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9.12.08)

記者吳承翰 / 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接受電視節目專訪,證實在2020選戰中,競選辦公室的運作都是靠自己小額募款,黨中央完全沒提供任何幫忙。韓國瑜表示「中央黨部的確是非常困難,我們選舉花費盡可能降到最低,真的沒有得到來自黨中央挹注,黨中央事實上也是非常吃力。」主持人追問是否會像去年跟黨中央「要一碗滷肉飯?」韓回答「我現在連這個話都不說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日前競選總發言人王淺秋就曾在上節目時,透露競選經費拮据,讓大批韓粉紛紛募款,但外界也好奇韓國瑜身為選戰主將,黨中央竟會讓他選到「叫窮」?對此韓國瑜則說「現在這場選戰的確是乞丐王子的戰爭,民進黨執政黨是王子,我們是乞丐;民進黨扮演王子的角色,掌握整個國家的資源,有這麼多的外力來幫助他,他是執政黨。甚至納稅人的錢來養網軍,打政治的對手,這種事也都在幹,我們相對來講什麼都沒有,黨產被查封,我個人每天被黑,黑了以後,很多人要贊助,開始往後退了。」

但韓國瑜也表示,在王淺秋講過話之後,的確有很多熱心民眾小額捐款,而他選戰雖然打得辛苦,相對也沒有欠任何大企業人情,真的上任可以放手去做。

在去年韓國瑜下高雄蹲點時,就因市黨部經濟拮据,為了凸顯此議題的重要,韓國瑜還在黨內要登記台北市長初選時,就曾北上說要登記選台北市,跟黨中央討「滷肉飯」,也讓黨中央正視高雄的選情,這次主持人問韓,是否有在跟黨中央討滷肉飯?韓國瑜說「沒有,我現在連這個話我都不說了,反正黨中央自己看,我們現在沒有資源,黨中央很清楚,從牙籤到雞腿,什麼都沒有,也沒有牙籤、沒有雞腿,不過沒有關係,我就繼續勇敢的走下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