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顧申請膝關節軟骨細胞治療 商機上看百億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三顧 (3224-TW) 跨足細胞治療領域成效將逐步顯現,與義大醫院共同申請治療膝關節的軟骨細胞治療案,是全台唯一申請的業者,法人表示,台灣膝關節軟骨缺損商機上看百億元,待審查通過後,三顧可望添長期動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政府開放特管辦法後,國內生技業者陸續引進細胞治療相關技術,三顧技轉日本 CellSeed 公司細胞層片技術,並與義大醫院合作申請「自體軟骨細胞移植用於膝關節軟骨缺損」,目前全台僅三顧申請該項目,預期明年就可有結果。

三顧表示,此技術是先抽取自體軟骨層片經過 2-3 周培養後,放回膝蓋受損部位,軟骨組織便可自行再生,患者的手術疼痛感也下降。

展望後市,三顧指出,目前先與義大醫院共同合作,待特管辦法通過後,會再擴展至北醫、新光、三總等 6 家醫院,法人表示,台灣每年約有逾 300 萬人有關節退化問題,其中 5 萬人需執行人工膝關節手術,市場規模上看百億元,此外,全台僅三顧申請項目,預期未來營運成長力道可期。

自體軟骨細胞移植,除用於膝關節軟骨缺損外,三顧也正投入其他適應症開發,三顧表示,衛福部已通過人類自體口腔黏膜上皮細胞層片第三期臨床試驗,不過從追蹤到療效顯現至少需半年至一年半時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