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聯合創始人:美科技業應跳脫「道德框架」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外電報導,Paypal(PYPL-US) 聯合創始人 Peter Thiel 認為,美國科技公司應加速創新研究,並呼籲美國科技公司應該跳脫到的框架與國防進行合作,以避免美國在科技競賽中落後於中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Thiel 表示:「中國在過去幾年中發生了巨大變化。中國將迫使我們競爭,我們需要更加努力地思考如何才能更快地部署發展科技。」此外,他也鼓勵大型科技公司與國防部之間進行合作,以進一步推動美國的科技的發展。

根據數據和分析公司 Govini 的一項研究顯示,美國在全球研發支出中所佔的比例從 1967 年的 60% 下降到如今的不到 30%。同時,中國在全球 R&D 支出中所佔的比例已大大增加,如今已超過冷戰高峰時期的美國。

Thiel 認為,美國科技業應跳脫所謂的「道德框架」,Thiel 說道:「我認為,當企業在中美之間做出選擇時,與美國政府合作始終是符合道德的決定。中國當局經常隱藏和掩蓋資訊,道德準則上的問題更多。」

針對谷歌 (GOOGL-US) 在先前因遭受內部員工與道德壓力,決定撤回國防部的人工智慧軍事項目「Project Maven」競標的事件,Thiel 認為,這是一個非常有問題的決定,並且認為谷歌不與美國合作,卻繼續與地緣政治競爭對手中國合作令人震驚,並認為是前所未有的事情。

亞馬遜 (AMZN-US) 執行長貝佐斯 (Jeff Bezos) 也回應了 Thiel 對科技業與國防軍事之間合作夥伴關係的支持。貝佐斯表示,亞馬遜相信科技公司應奉獻於強大的美國國防的重要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