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水餃憑什麼一顆賣6元? 內行人揭「不能說的秘密」

▲水餃方便煮,不少人都愛吃。(圖/取自 kqed )
▲水餃方便煮,不少人都愛吃。(圖/取自 kqed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近 20 年薪資凍漲,一般民眾對於物價變化就顯得更為敏感。有網友就不解詢問,「台北的水餃憑什麼一顆賣 6 元?」引發大家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 PTT 女孩版以「台北水餃一顆賣 6 元,憑什麼?」為題發文表示,北部有些水餃店都已經漲到一顆 6 元甚至 7 元了,但南部除非包鮮蝦,好像很少有超過五元的。該網友不解,「北部的水餃到底憑什麼賣這麼貴呀」?

▲有網友不解詢問,「台北的水餃憑什麼一顆賣 6 元?」引發大家熱議。(圖/翻攝自批踢踢)

其他鄉民紛紛在底下留言回覆說,「店租,結案」、「南部的水餃店都不開冷氣吃到流汗」、「知名的水餃都賣到一顆十元了,你還在民國元年?」、「天龍餃,尊爵不凡。懂?」、「一個月店租十萬你要賣多少顆的水餃打平」、「不會自己煮嗎」、「其實自己包一顆成本 2 塊多左右,做起來也沒有很費工」。

更有內行網友指出,一般製作水餃的肉餡跟菜底加上皮,成本落在 1.5 ~ 2.5 塊之間,若買現成的皮還會再貴一點。從製皮、絞肉到包餡,人事成本很難低於一塊,就一般店家而言,光水電瓦斯煮給你吃的工錢,成本就會在 4 塊錢左右。「一顆賺你兩塊,一天賣 2,000 顆,也才賺 4,000 」,再扣掉店租和員工薪水,其實也沒剩多少。

那為什麼有很低價的水餃,該內行網友認為,「有良心的店家基本上不會買絞肉,市售絞肉、尤其大量的,多少都有不能說的秘密」。更直言去問問認識的豬肉攤商,沒人要的豬脖子跟一些屠宰邊角料去哪裡了?最後強調,「貴的東西不一定有道理,但便宜的一定有原因」。專業看法也被其他網友稱讚是「水餃博士」。(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