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街口的這幾件事 最會起爭議的電支非他莫屬

▲細數街口的這幾件事 最會起爭議的電支非他莫屬(圖/翻攝網路)
▲細數街口的這幾件事 最會起爭議的電支非他莫屬(圖/翻攝網路)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國內首家遭金管會裁罰的電子支付業者 街口遭開罰180萬元及1個糾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街口支付(圖/翻攝網路畫面)

1.街口支付舉行發紅包活動,為搶快便宜行事,未經內部審核程序,自行開立一個帳戶,然後把自有資金存轉到這個帳戶,給客戶的紅包就從這帳戶轉帳。

2.街口在過年舉辦行銷活動,有些交易要取消退貨,原則要由商家退款,但街口卻自行退款給買家,這種代墊行為很容易使電支機構承擔信用風險。

3.街口支付業務人員執行使用者提領款項作業,也未依內部管理規範辦理風控審核作業而進行使用者資訊變更。

因此金管會對街口支付開罰180萬元,並給予糾正。

2019年11月 金管會再盯街口支付 胡亦嘉董事長、總經理二擇一


▲街口支付(圖/翻攝網路)

金管會再盯上街口支付,認為目前街口支付由董事長胡亦嘉兼任總經理職務,這將欠缺制衡機制,為利公司業務健全經營及提升公司治理效能,已請街口支付在3個月內函報改善措施。

2019年3月 街口支付買下國票華頓投信 胡亦嘉為當投信執行長槓上金管會


▲街口支付(圖/NOWnews資料照)

街口支付在3月時買下國票華頓投信,後來更因為是否能身兼投信公司執行長,胡亦嘉和金管會槓上。當時街口網路入股國票華頓投信創下市場首例,胡亦嘉宣布兼任國票華頓投信執行長,遭金管會公開打回票後,胡亦嘉仍有意兼任。後來金管會強調,若街口網絡持續如此,恐違反法規,最重可撤除國票華頓投信的營業許可。


▲街口支付(圖/街口提供)

2019年10月,街口支付控告今周刊惡意毀謗獲不起訴,街口支付是否有中資(中國大陸投資)介入,一直引發爭議。2018年6月,今周刊曾已「街口支付真有中資撐腰? 「一張圖看懂」做為新聞報導。報導主要是探討街口支付的資金主要來源及是否真的有中國資方投入等。而為何電子支付有沒有中國資金的介入會引起這麼多的爭議,主要原因為電子支付是金融周邊相關行業,有其特殊敏感性。

該新聞報導後,引起街口支付的不滿,立刻聲明強調是惡意誹謗,隨後也控告今周刊3人涉誹謗。而今年10月判決出爐,今周刊獲得不起訴。檢察官認為該報導指示分析街口支付為什麼會被質疑有中資介入,而非直接論斷且引用網路上即可查得的真實資料為依據。

2019年4月 併購愛評網後資遣所有員工


▲街口支付(圖/翻攝立法委員余宛如臉書粉絲團)

街口支付在4月時收購客誠科技(iPeen愛評網),卻爆發解雇爭議,一夕之間16名員工失業,也沒有薪資和遣散費。愛評網的員工表示,胡亦嘉先以無故曠職的理由解雇8名員工,再給予剩下的8名員工3倍的工作量及不合理的待遇。

2019年2月 街口下架Jello app 取消過年送紅包活動


▲社群通訊軟體Jello Chat(圖/擷取自Jello Chat臉書粉絲頁)

年初社群通訊軟體Jello Chat大動作投入許多資源打廣告、宣傳,卻因爆出貼圖疑涉侵權問題,惹出許多爭議。雖然隨後立即將有爭議的貼圖下架,街口網絡宣布接管Jello Chat,但似乎風波未因此平息,街口網絡2日更宣布下架Jello app,而原本街口支付的「紅包瘋狂送、最高領百萬」活動也因此取消。

2018年11月 街口支付推出「慶祝王威中落選回饋活動」


▲街口支付(圖/翻攝自「街口支付」APP)

2018年11月26日九合一大選結束後,街口支付推出

「慶祝王威中落選回饋活動」,讓不少民眾覺得相當不厚道。其導火線為之前王威中曾開記者會質疑街口支付的資安疑慮,而引發街口支付的執行長胡亦嘉的不滿,此一舉動也引發不少批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