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外派兩年!走出去才體會台灣「最大優勢」全場讚爆

▲有網友分享了自己實際在印尼礦場外派兩年的心得,特殊經驗引發大家熱議。(示意圖/翻攝自 Unsplash )
▲有網友分享了自己實際在印尼礦場外派兩年的心得,特殊經驗引發大家熱議。(示意圖/翻攝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越來越多年輕人走出舒適圈,離開台灣前往海外工作。有時候唯有實際在異地生活打拼過之後,才能真正體會出台灣的優勢與不足,這些寶貴的人生體會都將在未來成為養分。有網友就分享了自己實際在印尼礦場外派兩年的經驗,直呼台灣最大的優勢之一絕對就是實惠高品質的「醫療」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 PTT 薪資版以「外派印尼兩年工作心得」為題發文,詳細闡述自己投入新加坡某間土木工程公司,然後外派到印尼進行煤礦投資管理的難得經驗。

▲有網友分享了自己實際在印尼礦場外派兩年的心得,特殊經驗引發大家熱議。(圖/翻攝自批踢踢)

原 PO 透露自己是地質學科本科系碩士,外派到印尼後每個月薪水實領新台幣 77,000 元,一年五次返台的機票食宿全都由公司包。而實際前往印尼後,不會說印尼話是一大挑戰,花費一段時間才融入當地的文化與礦場生活。但做了兩年,由於礦場都地處偏遠、遠離都市,也沒有良好的網路環境,與世隔絕的感覺讓原 PO 覺得難以適應。再來就是遭逢全球煤價大跌,讓原 PO 覺得看不到未來願景,最終決定離職。

回顧兩年異地生活,原 PO 認為台灣最大的優勢就是實惠高品質的「醫療」服務,印尼隨便一家小醫院看病收費都是 1,000 新台幣起跳,甚至還找不到夠水準的牙醫。而且印尼人很瘋台灣早年的偶像劇《流星花園》,也讓原 PO 感慨台灣曾經是亞洲娛樂的文化輸出國,但如今卻只剩「韓劇跟抖音」。另外印尼的筆電市佔率前兩名是台灣雙 A 的華碩與宏碁,但平價手機的市場就被對岸的小米、 VIVO 、 OPPO 打爆了。

但原 PO 最後也指出,在台灣、新加坡、印尼三地跑後,發現台灣「就像老爺車開二檔在上坡路死命喘氣一樣」,處在停滯狀態缺乏正能量與衝勁。其他網友則紛紛在底下留言回覆說,「分享的很好。推」、「佩服你的勇氣」、「很感謝你願意分享」、「好難得的體驗」。(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