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勞基法遭開鍘!阿滴「吞4萬元罰單」認錯:上了一課

▲「阿滴英文」因違法勞基法遭勞動局開罰,老闆阿滴出面認錯。(圖/臉書)
▲「阿滴英文」因違法勞基法遭勞動局開罰,老闆阿滴出面認錯。(圖/臉書)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YouTuber阿滴、滴妹共同經營「阿滴英文」頻道近5年,目前擁有243萬訂閱數,人氣不惡,不過近日阿滴的公司因違反勞基法,遭勞動局開罰4萬元新台幣,他在臉書發文坦承疏失,強調會記取此次「慘痛的經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滴與滴妹共同經營英語教學頻道。(圖/臉書)

阿滴6日在臉書PO文,開頭就標記「4萬元的一課」,指出「實習生事件」後,北市勞動局來到自己的辦公室進行勞檢,發現公司有兩項缺失,分別為「沒有以『分鐘』為單位紀錄員工工時」及「2017年展覽讓兩位員工『週末加班兩天』」,勞動局輔導與糾正後,開了一張新台幣4萬元的罰單。

對此,阿滴解釋一直以來都有做工時紀錄表,不過是以「小時」為單位,目前已經全面改用電子打卡系統;至於團隊向來都是週休二日,只是該次展覽辦在週末,雖然兩位夥伴同意加班2天,也都有給予加班費及補休,但為符合「不得連續工作超過七日」規定,承諾未來如遇週末上班,將會事先安排好員工當週的休假。

文末,阿滴感嘆:「所以說出來開公司真的要好好注意勞基法細節...」,網友則肯定他的處理方式:「很少見到會主動查詢違法紀錄然後公布出來的老闆,不過發現錯誤後願意改正真的是很棒的態度」、「遇到你這樣負責且不怨天尤人的,又肯為員工付出的雇主,實在很棒」、「當作經驗與學習~會讓公司愈來愈完善的」!(編輯:楊穎軒)

▲阿滴發文坦承缺失。(圖/臉書)
▲阿滴發文坦承缺失。(圖/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