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敗反送中登2019時代人物!黃之鋒賀通貝里:一起救家園

▲瑞典「環保小鬥士」通貝里獲選為美國《時代》雜誌「 2019 風雲人物」。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瑞典「環保小鬥士」通貝里獲選為美國《時代》雜誌「 2019 風雲人物」。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瑞典「環保少女」通貝里( Greta Thunberg )擊敗包含香港示威者、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川普政府「吹哨者」及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 Nancy Pelosi )等勁敵,獲選為美國《時代》雜誌「 2019 風雲人物」( Person of the Year ),對此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特意在推特、臉書上祝賀通貝里,邀請她為了拯救家園、地球和未來,一起奮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年僅 16 歲的通貝里,去年 8 月就開始以罷課行動,敦促瑞典官員對環保問題採取實際行動,還在全球掀起一股青年響應的風潮,並於今年的聯合國氣候行動峰會上勇敢發言,譴責各國對保護地球「只說不做」,因此受到時代雜誌肯定,成為該獎項 92 年以來最年輕的獲選者,並以「年輕的力量」( Power of Youth )為她下封面註腳。





消息一出,反送中要角、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在個人社群網站上恭賀,引用通貝里名言:「我們不能繼續像沒有明天一樣地活著,因為明天仍會到來。」( We can’t just continue living as if there was no tomorrow, because there is a tomorrow ),表達對通貝里的敬重與激勵,同時也喊話,希望彼此能「一同奮鬥」,拯救自己的家園、地球和未來。

時代雜誌遴選出的年度風雲人物,基本上代表過去 1 年對全球時事及世界脈動有著重大影響。今年反送中風波,香港抗爭者與通貝里一同入選年度風雲人物,雖然雙方的努力方向不同,但都是年輕即展現其意志、理念的抗爭者。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於個人臉書、推特上恭賀瑞典環保少女通貝里。(圖/翻攝自黃之鋒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