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最有名是哪區?居民狂喊「一聖地」 原因全歪樓

▲新北耶誕城。(圖/翻攝自臉書)
▲新北耶誕城。(圖/翻攝自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北市區房價高不可攀,不少人會選擇居住在生活機能也算完善的新北市,新北市居民人數更高達 400 萬人,為台灣人口數最高的城市。近日繼 PTT 網友提到「新北最沒存在感的區」引發話題之後,又有網友好奇詢問「新北市最有名的是哪一區」再度掀起熱議,許多人紛紛點名一區,理由卻全歪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文中提到「之前有一篇問新北最沒存在感的是哪區啦,那新北最有名的又是哪區呢?」指出新北市政府雖位於板橋,但是他個人覺得,淡水才是新北最有名的地方,因為淡水這個名稱在清朝時期,包括整個北台灣,更是台灣西方文明的散播地,也是各國觀光客都會造訪的旅遊景點,可以說是大台北地區有名的郊區。

原 PO 不禁好奇詢問廣大鄉民「有沒有新北市最有名的區是哪一區的八卦呢?」並一一列出較常聽見的「淡水?板橋?三重?中和?」好奇網友們心目中認為,新北最有名的究竟是哪一區。

▲有網友好奇詢問「新北市最有名的是哪一區」再度掀起熱議,許多人紛紛點名一區,理由卻全歪樓。(圖/翻攝自 PTT )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永和啦!永和豆漿誰沒聽過」、「支持樓主,我支持新北市改名為淡水市」、「一堆外國人都在北海岸,他們才不去什麼板橋咧」、「板橋最繁榮,但淡水最有名」、「石門有石門水庫,還不夠有名嗎?」「你把我們蘆洲王,阿館放在哪?」其中,呼聲最高的地區為三重,「三重,最常上社會新聞, 8+9 發源地」、「第一推薦,當然是三重」、「三重吧,大家只會記得犯罪率最高的」、「三重 8+9 聖地」。(編輯:賴詠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