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商務部:中美貿易談判團隊正保持密切溝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四 (12 日) 中國商務部舉行記者會,其發言人高峰表示,關於中美經貿磋商,雙方經貿團隊一直保持密切溝通。此外,也指出 WTO 上訴機構僅剩一名成員,WTO 解決爭議機制基本陷於「癱瘓」。這是 WTO 成立以來,多邊貿易體制所遭受最沉重的打擊,中國對此表示遺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峰提到中國目前正在研究 WTO 上訴機構癱瘓期間如何處理爭議案件的臨時方案,將在適當時間提出中方的建議,爭取與其他成員一起儘快讓爭議解決機制能重新運作。

此外,高峰表示,目前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正在依據相關企業的申請,進行部分大豆、豬肉等自美國採購商品加徵關稅的減免工作。

至於對中國 11 月份進口情況,高峰指稱,今年以來中國進口需求保持平穩,11 月份中國進口成長主要是受到國內需求拉動的影響。

第一是中國內需進口消費品需求旺盛,如前 11 個月化妝品及護膚品的進口成長 38.4%,電動汽車進口則成長 109%。

第二是 11 月份製造業 PMI 重回擴張區間,原物料等商品進口需求回溫,部分大宗物資進口數量出現增長。

第三是中國政府推出的政策已逐步顯現成效,相關部門陸續推出一系列擴大進口的政策措施,包括降低進口關稅,提高進口貿易便利化等等,對進口的回升也有幫助。

未來中國將繼續擴大進口市場,擴大市場的開放規模,提高貿易便利化的水準,為生產者和消費者提供更多更好的選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