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顯示一例一休政策過於僵化 張瀚天:有通盤檢討必要

▲張瀚天從選戰之初,就訂出婦幼、青年、農民等相關政見。(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12.12)
▲張瀚天從選戰之初,就訂出婦幼、青年、農民等相關政見。(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12.12)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立委選舉第二選區國民黨候選人張瀚天,近日飽受「假民調真抹黑」語音電話攻擊,現由檢警偵辦中。張今(12)日公布電話語音政見調查,結果顯示有70%選民支持他提出的666生育政見,在正式民調中有41%選民認為目前政府推動的一例一休制,並沒有照顧到勞工,張瀚天表示,由此顯示現行的一例一休政策過於僵化,有通盤檢討的必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立委選舉第二選區國民黨候選人張瀚天,近日飽受「假民調真抹黑」語音電話攻擊,張瀚天堅持正面選舉。(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12.12)

張瀚天表示,從選戰之初,就訂出婦幼、青年、農民等相關政見,同時也陸續委託民調公司進行民意調查,驗證所提出的政見是否符合大眾需求。因而在本月5到7日委託艾普羅行銷市場研究公司,進行彰化市、芬園、花壇民眾電話訪問。

電話語音政見調查,有效樣本數1070人,調查結果顯示有41%民眾認為政府推動一例一休,並沒有照顧到勞工階層;認為有照顧勞工階層的為31.4%;不知道、拒答、沒意見的則為27.6%。由此顯示,有多數民眾認為現行的一例一休制過於僵化,他主張應通盤檢討一例一休,由勞資雙方協議決定增加工時彈性,提高產業競爭力。

有別於對手以語音電話做抹黑假民調,張瀚天陣營則是做電話語音調查選民是否支持他所提出的666生育政見,張瀚天說,因少子化為國安問題,因而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同步,主張生育第2胎發放一次性津貼6萬元,從0歲到6歲每年補助6萬元。


▲立委候選人張瀚天進行語音政見調查,選民認為目前政府推動的一例一休制,並沒有照顧到勞工,有通盤檢討的必要。(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12.12)

由民調公司撥出123009通電話,有接聽筆數為77879筆,接聽回覆率筆數為10391筆、佔13.34%。在接聽回覆筆數中,有7322筆、13.34%民眾支持張瀚天的666生育政見;不支持的有2042筆、19.65%;其他未表態的則有1027筆、9.88%。張瀚天指出,此語音民調反映出有多數民眾支持此一生育政策,也是未來努力的方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