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無預警停飛!陳玉珍:競總延後成立、助鄉親返鄉

▲遠東航空12日無預警宣布停飛,董事長張綱維失聯,下落不明。(資料照/記者呂炯昌攝)
▲遠東航空12日無預警宣布停飛,董事長張綱維失聯,下落不明。(資料照/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原訂13日前往金門,參加立委參選人陳玉珍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不料,卻因為遠東航空無預警停飛,將延期舉行,陳玉珍辦公事表示,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延期,將擇期公佈聯合總部成立時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玉珍辦公室表示,下午約2:00左右得知遠航的停飛消息,令現場的人員一陣錯愕,由於韓國瑜團隊及維安人員計20多人,預定搭乘遠航,遠航無預警停航,整個行程造成了嚴重的影響,縣黨部立即召開緊急會議,瞭解台金交通運輸應變措施。由於涉及行程安排、交通運輸及國安布署考量等因素,韓國瑜也希望能依原計劃在金門停留一天,用更多的時間和鄕親互動、交流,傾聽在地的聲音,最後決定延期來金門。

陳玉珍表示,與韓國瑜聯合競選總部的成立是地方的盛事,鄕親共同的期待,對於因遠航的停飛,總部成立時間被迫延後,造成鄉親的困擾,深感抱歉。同時將啟動協助鄕親解決機票退票問題,以減低損失。

陳玉珍辦公室指出,計畫在近日即刻召集交通部、國防部、民航局、觀光局、金管局、航空公司等召開協調會,共同解決台金交通運輸問題,尤其是選舉及過年期間,務必做最完善的準備。

由於遠航也承包軍方外離島軍包機,針對遠東航空停業一事,國防部表示,將依合約規範,實施違約計罰作業,也將協助受影響官兵改搭其他航空公司或軍機往返駐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