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轉行開Uber更賺?「單日薪資」曝光驚呆 真相慘打臉

▲外送平台近年崛起,懶人商機瞬間壯大不少。(示意圖/翻攝自 foodpanda)
▲外送平台近年崛起,懶人商機瞬間壯大不少。(示意圖/翻攝自 foodpanda)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現在許多餐廳都和外送平台 App 合作,民眾僅需在家動動手指上網,即有外送員將想吃的食物外送到府,但近來卻有許多 foodpanda 外送員指出,外送單越來越少,並非一開始想像的那麼好賺。就有網友在臉書貼文提到,若外送員轉行開 Uber 是否可行?貼文立刻釣出網友曝殘酷真相打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臉書粉絲團《靠北熊貓》透露,自己目前是一名 foodpanda 的外送員,正在猶豫是否該從 foodpanda 跳槽去 Uber 當司機,認為看起來似乎比待在 foodpanda 外送更有賺頭,並好奇詢問廣大鄉民意見。

原 PO 同時貼出一張 Uber 司機單日的薪資費用明細,上方顯示日期為 12 月 7 日,完成 35 趟行程,上線時間 11 小時 51 分鐘,總行程金額(包含加成計費和過路費)就高達 8784 元,不禁驚嘆「好像很好賺, 1 小時賺 732 元」。

▲有網友在臉書貼文提到,若外送員轉行開 Uber 是否可行?貼文立刻釣出網友曝殘酷真相打臉。(圖/翻攝自靠北熊貓)

不過,卻有內行網友分析「你沒看到 Uber 慘的時候,就像你看到胖熊貓均 3 的單,以為每天都這麼好跑一樣,進來跳坑你就知道了。 Ubereats 不做頂多多一台機車, Uber 要背的可是至少幾十萬車貸跟車行的約,醒醒吧孩子!」(編輯:賴詠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