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停飛太突然? 神人揭穿「走下坡關鍵」:意料之內

▲遠航昨( 12 )日驚傳停飛,消息一出便震驚外界。(圖/取自遠東航空臉書)
▲遠航昨( 12 )日驚傳停飛,消息一出便震驚外界。(圖/取自遠東航空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遠東航空昨( 12 )日無預警宣布停飛,消息一出震驚外界,甚至令許多已經購買機票,等待年節返鄉的離島民眾措手不及。不過就有網友好奇,感覺能夠開設航空公司需要一定的財力,但為何許多台灣小家航空公司下場卻超淒涼呢?對此,就有行家曝光遠航逐漸走下坡的真正主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若能開設一間航空公司,感覺財力已經相當雄厚了。但公司也有分大與小,他指出感覺台灣許多小型航空公司下場都非常淒涼,這樣的情況就讓他好奇發問「小家的航空公司是不是真的很難經營?」

▲遠航昨( 12 )日驚傳停飛消息。(圖/取自遠東航空臉書)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許多網友討論,也吸引許多鄉民曝光可能答案,直言「航空業很燒錢的,小公司買新飛機 GG 機率很高」、「復興跟遠東內部管理都有點問題」、「融資的部分最困難,景氣循環產業稱不過低潮就死了,本不夠粗玩不起」、「長榮有海運本業,本錢厚,華航有公股所以這兩家才玩的下去」、「先買的起、養的起飛機再說」。

然而,就有行家指出遠東逐漸走下坡的問題,就在於「機型老舊」以及「先前無故停航的負面形象」,直言「其實一般航空公司沒有甚麼飛安問題、營運缺陷,就算小型航空,把機位切給旅行社做團,降低散客比率,大部分都能穩穩做。」

他透露,「遠東航空的問題在於機隊太過老舊, MD 的機型現在市面上已經停產,就連維修保養換零件都很困難,因為連零件都停產,所以業界都笑稱遠東航空飛機用膠帶黏的,再加上前陣子的無故停航事件,旅客對航空公司沒信心,旅行社用遠東航空的機位包產品,大家都避而遠之,載客率越來越差虧損越來越大,就更沒錢換新飛機,惡性循環下就死掉了。」

不過,他也分享自己經驗,指出遠東的工作人員素質及能力其實是不差的,表示「不得不說,遠東航空的機師很專業,上次去濟州島,雖然飛機太舊噪音很大,但落地時完全沒有顛簸,也不會很大力頓兩下,同行的都一致贊同機師技術很好」。

遠東 ▲他指出,遠東航空機型老舊是個大問題。(圖/取自遠東航空臉書)

遠東航空因長期營運虧損、資金籌措困難,於 12 日無預警宣布停飛,但今( 13 )日董事長張綱維於記者會上宣布已經找到新的投資人,強調遠東航空沒有要結束營業,這只是個突發狀況,也盼望遠東航空能夠盡早復飛。(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