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換朱鄭相爭?柯文哲自信:阿扁少算「這一樣」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2020大選尚未投票,前總統陳水扁已經預言2024年將是鄭文燦和朱立倫之爭,有意參選2024的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表示,「現在看,當然是這樣」、「但是他少算一樣,台灣政治文化是有可能被柯文哲改變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今天證實他幾個月前去高雄徵詢陳水扁,「他也是很驚訝,他說你為什麼不選?我說台灣今天需要的是明治維新,不是義和團,我還跟他講這種政治文化沒有改變,誰當總統也沒有用。我還跟他講很久,我說如果現在『買票還可以影響選舉』,『如果花大批的錢去控制媒體,還可以影響選舉』,也選不出什麼好的總統。我說我們要改變的是台灣的政治文化。結果他跟我說,那2020沒辦法解決,政治文化2024也不能解決。我跟他講,人因為有夢想而偉大,你要讓我試試看」。

對於陳水扁預言2024是「兩個桃園市長之爭」,柯文哲回答,「現在看,當然是這樣,如果以現在來看,台灣打傳統的選戰還是要大批的金錢,要政黨組織動員,特別是組織票,所以如果以現在的狀況來看是這樣。但是我還是希望未來的4年內,台灣的政治文化可以劇烈的改變」、「阿扁總統當然還是對政治很敏銳,我也這樣覺得。但是我常說,歷史是少數人創造的,我們如果按照目前的狀況,阿扁總統講的當然是對的,但是他少算一樣,台灣政治文化是有可能被柯文哲改變的」。

柯文哲談2024,「我們就是每天認真做自己該做的事,時間到了,再來講。做,不一定會成功,不做一定不會成功」、「我們試試看嘛,照我們的夢想去做」。媒體問「選總統是你的夢想」?柯文哲回答「不是啦!我們要改變的是台灣的政治文化,我跟你講,像蓋大龍市場這種大樓花4年的時間,我要是沒有連任,連看都看不到」。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