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空姐離情依依!宋楚瑜提議:離島聯合成立航空公司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競選總部成立,宋楚瑜呼籲票投把人民擺第一的「瑜湘配」。(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2.10)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競選總部成立,宋楚瑜呼籲票投把人民擺第一的「瑜湘配」。(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2.10)

記者呂炯昌 / 綜合報導

遠東航空由於長期虧損,無預警宣布13日起停止營運,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昨(12)日搭乘遠航前往澎湖參加與老人共餐活動,意外成為遠航班機營運最後一天的乘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解決離島交通問題,宋楚瑜表示,若當選總統將由中央與金馬澎三地方政府合作,共同經營航空公司,專營離島航線。由中央地方共同出資,也歡迎離島居民認股,有盈餘由離島居民共享。

宋楚瑜認為,離島聯營航空公司一方面確保離島居民的交通權,因為他們沒有高鐵、台鐵、巴士客運可以返鄉,唯一只靠飛機,難道政府不應該保障他們的返鄉權利嗎?宋指出,由政府成立航空公司也有另一項好處,就是幫忙空軍留下飛行員。現在空軍飛行員短缺最大的問題就是,訓練好了,飛行員就希望到民間公司服務,待遇較好。如果我們政府自己有航空公司,就可以有退役的職場安排,增加飛行員留在部隊的意願。

宋楚瑜期盼其他兩位總統候選人也能與他主張一致,一起照顧離島居民的交通權。

對於遠航恐將停飛,一位前遠航空姐表示,「當聽到新聞時不可置信、難以接受」,她說,在高空飛行與同事一同服務,將會是永遠最美的回憶。一位現役空姐表示,「飛機舊,所以機務們更用心、小心的修繕」、「在穿著制服,代表著公司的日子裡,我從來沒有後悔過,作為員工我們會繼續奮戰到最後。」

遠東航空今( 13 )日下午對全體員工公告,受大環境政治及經濟因素影響,雖長期營運虧損,資金籌措困難,但公司經營團隊仍戮力維持運作,提供同仁工作機會,並無大量解僱之情事,公司一切運作正常,請各位同仁堅守崗位,按時出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