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llo請潤娥代言救負評 SONE被冠「腦粉」禁止藝人說話

▲潤娥來台出席記者會,會後訪問狀況連連。(圖/讀者提供)
▲潤娥來台出席記者會,會後訪問狀況連連。(圖/讀者提供)

記者陳雅蘭 / 台北報導

通訊軟體「Jello Chat(簡稱Jello)」今年1月爆出貼圖嚴重侵權爭議,自認機制不周道歉後於2月下架APP,直到4月重新上架,雖然推出免費帳號服務,但下載量未見起色,似乎為了提高用戶數,今(13日)請來「少女時代」潤娥代言挽回名譽,並祭出40個名額與女神接觸,凡在貼文按讚、留言與下載APP皆有機會,但當名單公布後,落選者紛紛卸載,誘人手法只成功獲得消費者「短暫的芳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JEL_0080
▲潤娥來台出席記者會,會後訪問狀況連連。(圖/讀者提供)

Jello自今年一月交給街口接管營運,但其實街口今年以來也爭議不斷,除了爆出收購客誠科技(iPeen愛評網)讓16名員工一夕之間面臨失業問題,11月更遭金管會以辦理業務及資訊作業上有缺失,違反法令及有礙健全經營而開罰180萬元。

然而自街口宣布潤娥來台代言後,就對出席記者名單嚴格把關,凡報導過街口負面新聞的媒體,經過濾後都謝絕採訪,疑似避免負面新聞重浮檯面;今記者會入場前,更拒未攜帶實體邀請函的媒體於千里之外,而請來的主持人楊千霈也發言不慎,在潤娥給全場拍照時,介紹SONE(粉絲名)為:「支持潤娥的粉絲,鐵粉們,『腦粉們(意指無腦的死忠粉絲)』好早就在這邊排隊了。」引發粉絲不滿。

JEL_0966
▲楊千霈場上失言,把粉絲說成腦粉。(圖/讀者提供)

潤娥去年11月來台辦見面會會前受訪、4月代言餅乾記者會會後受訪,記者皆能舉手發問,這次來台當代言人,媒體一律被噤聲,只能由公關代為發問,原定30分鐘的聯訪被縮減成8分鐘,記者追問、藝人想回答全被阻擋,列表7題的「快問快答」訪問,為今年來台韓星創舉。

對此,街口對於這「創新」的訪問模式,表示:「由於最近韓國新聞多,韓方提出要求希望聯訪可以由公關統一發問,並告知藝人只回答審核過的訪綱上的提問,其餘現場追求提問,一概不予回答。」但訪談結束後,潤娥欲言又止待在原地,氛圍相當尷尬。

Jello難買用戶的心,僅為了抽獎見潤娥才願意下載,落選者全數卸載
▲Jello難買用戶的心,僅為了抽獎見潤娥才願意下載,落選者全數卸載。(圖/Jello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