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大停電削減供應 排廢限令拉高需求 鈀金突破19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四交易,3 月交割的鈀金期貨最前月契約價格上漲 29.10 美元或 1.5%,收每盎司 1914.20 美元,盤中高點也創新高 1919.90 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道瓊市場數據,回溯 1984 年 11 月的數據,自 12 月 4 日以來,鈀金期貨價格每天盤中和收盤都有創紀錄的表現。

南非廣泛停電,導致國內白金族貴金屬 (PGM) 產量下滑。南非網站《Independent Online》週四報導,引述南非統計局數據,南非的採礦量連續 3 個月下降,10 月產量年減 2.9%,其中 PGM 產量下滑 4.8%

白金集團金屬公司執行長 Michael Jones 表示,「南非電力危機和產量減少的狀況是市場最新談論的『藉口』,但事實上鈀金價格上漲的真正理由是『需求增長且供應縮減』,停電是真的造成問題,但只是短期的。」

「停電危機只是更加擴大供應問題,讓供應更加緊繃。」Jones 說。

「真正的問題是廢氣排放標準越來越嚴格,需要越來越多金屬,但生產 40% 鈀金的鉑金礦田又老又深,且鈀金只是副產品,雖然價格拉高有助生產,但『這都不足以讓不斷萎縮的礦山復活』。」

鈀金主要用來生產汽車的觸媒轉換器以降低廢氣排放。

Zaner Metals 週四分析報告指出,南非的發電已經恢復,但「結構性問題仍在,且接下來炎熱季節帶來的負荷沉重,可能會發生更多次停電。」

自技術面來說,「鈀金的最低阻力位依然存在,關鍵支撐位在 1883.70 美元,目前看的上升通道阻力在 1933.80 美元,接著是週五的 1946.10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