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保守黨席次過半 強生承諾回報選民信任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2日專電)英國保守黨在下議院大選大獲全勝,首相強生(BorisJohnson)今天表示,他將「日以繼夜」回報選民對他的信任。他也承諾,英國將在下個月脫離歐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下議院650席只剩一席未開出,保守黨奪得364席,比2017年的317席一舉增加47席,也突破過半數所需的326席。

工黨203席、自由民主黨(LD)11席、蘇格蘭民族黨(SNP)48席、北愛民主聯盟黨(DUP)8席、新芬黨(Sinn Fein)7席、威爾斯國民黨(Plaid Cymru)4席、社會民主工黨(SDLP)2席,綠黨(Green Party)和聯盟黨(Alliance Party)各一席。

強生因脫歐計畫在國會一再卡關,毅然決然發動大選,現在證明他賭對了。

強生在倫敦發表勝選演說,對支持者表示「我們做到了」。他指出,英國將迎接「嶄新的黎明」,呼應工黨籍前首相布萊爾(Tony Blair)在1997年的勝選演說。

他感謝許多工黨支持者這次票投保守黨,他承諾將率領「人民的政府」,並回報選民對他的「神聖信任」。

強生說:「你們下一次或許將回鍋工黨,即便你們那麼做,我也對你們這次對我的信任心懷感激,不會將你們的信任視為理所當然。我將日以繼夜完成任務,證明你們這次選擇我是正確的,並在未來贏得你們的支持。」

強生表示,保守黨的勝利擊碎了脫歐在國會面臨的阻礙,也把第二次脫歐公投的「威脅」一舉消滅。

他表示:「我們會在(明年)1月31日之前脫歐,沒有如果、沒有但是、沒有或許。」

保守黨這次的壓倒性勝利,取得自1987年佘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以來,在下議院最大席次優勢。

工黨這次大選失去59席,並失去多個傳統票倉,吃下1935年來最慘敗仗,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已經表示不會率領工黨打下次大選。

自民黨黨魁史溫森(Jo Swinson)則是在自己的選區落敗,以149票差距輸給蘇格蘭民族黨候選人,宣布辭去黨魁。(編輯:林憬屏)1081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