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對峙超過12時警方三度攻堅!國民黨部炸彈客投降送醫

▲逮捕吳男過程中警方更出動防爆車並當場檢視可疑寶特瓶。(圖/記者郭俊暉攝,2019.12.14)
▲逮捕吳男過程中警方更出動防爆車並當場檢視可疑寶特瓶。(圖/記者郭俊暉攝,2019.12.14)

記者郭俊暉郭凱杰 / 高雄報導

日前在國民黨台南後壁黨部放置爆裂物的吳姓男子,昨天在高雄朋友租處遇警方圍捕,從昨晚到今天清晨,與警方僵持超過12小時,在警方三度開槍攻堅,並發射催淚彈後,約今(14)日清晨6點45分,因右肋中彈不支倒地,警方衝入屋內將吳男逮捕後送往高醫急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在封鎖現場後展開三度令吳嫌棄械投降。(圖/記者郭俊暉攝,2019.12.14)

吳姓男子涉嫌12月12日下午在國民黨台南市後壁區黨部大門旁放置爆裂物,警方防爆小組在處理時發現爆裂物由計時器、引線等裝置組成,經檢視監視器內容,發現放置爆裂物的不明男子身影。


▲吳男與警方僵持的樓房。(圖/記者郭俊暉攝,2019.12.14)

警方與嫌犯自13日晚間六點多對峙,僵持超過12小時。攻堅前,警方除用擴音器心戰喊話,要嫌犯把炸彈遙控器從窗戶丟出來,或是爬出大門投降,嫌犯絲毫不為所動。


▲逮捕吳男過程中轄區分局警力從昨晚就在現場圍起封鎖線,特勤中隊、霹靂小組全副武裝進入封鎖區域內。(圖/記者郭俊暉攝,2019.12.14)

凌晨4點24分,警方展開第一波攻堅,警方在嫌犯藏身大樓對面開火,催淚彈與實彈齊射,嫌犯也從浴室氣窗持改造手槍激烈還擊十餘槍。凌晨5時許,警方再度心戰喊話無效,展開第二波攻堅催淚彈與實彈齊射,嫌犯依然頑強抵抗,以手槍回擊。凌晨6時40分,霹靂小組直接破門攻堅,現場傳出槍聲,嫌犯中彈就逮,胸部、膝部有外傷,被警方送往高雄醫學院搶救。警方表示,待嫌犯傷勢穩定,再送回台南接受訊問。


▲逮捕吳男過程中轄區分局警力從昨晚就在現場圍起封鎖線。(圖/記者郭俊暉攝,2019.12.14)

台南市警局長周幼偉表示,因嫌犯昨天在台南涉及高爆物案件,刑事局與台南、 警方追蹤他的去向,才發覺他藏匿在高雄朋友的租處;在僵持過程中,他除了將一罐「高爆物」從4樓丟下來,而且背著裝有爆物的背包,手拿可引爆高爆物的遙控器,除了隨時可引爆背包內的高爆物,還可以引爆另放他處的高爆物,警方唯恐造成鄰居居民和員警傷亡,才一直與他談判,並找他弟弟和媽媽向他溫情勸說。

此外,南打中心、轄區分局警力從昨晚就在現場圍起封鎖線,特勤中隊、霹靂小組全副武裝進入封鎖區域內,警方更出動防爆車,消防人車在旁警戒,刑事局長黃明昭也前來坐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