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高雄負債槓上民進黨 柯文哲:陳菊妳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身兼台灣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為郭家軍新北市立委候選人李縉穎掃街造勢。(圖/台灣民眾黨提供)
▲身兼台灣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為郭家軍新北市立委候選人李縉穎掃街造勢。(圖/台灣民眾黨提供)

記者丁上程 / 新北報導

身兼台灣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爆料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在擔任高雄市長期間,欠下了三千億元的債務,直指陳菊施政期間,拖累了高雄市的發展。而陳菊也隨即出面回應,表示選舉造勢抹黑對台灣進步並無幫助,民進黨方面也直指柯文哲此舉是在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助選。對此柯文哲則再度回應,表示自己「看到什麼就講什麼」,也要求「陳菊妳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表示,債留子孫、大撒幣的政治文化一定要根除,「現在每個政治人物每到選舉就開始亂開支票,當初彰化縣長魏明谷為了連任,增加了重陽敬老金的發放,我就在想他連任要怎麼應付負債局面。」柯文哲說,「還好王惠美上任後就取消了,不然要怎麼應對後續預算大幅增加的狀況?」

而針對陳菊反嗆「都是選舉造勢」,柯文哲則表示,如果用選舉造勢四個字,就可以不用說清楚講明白,沒有那麼好康的事情。「我還是呼籲陳菊,講清楚說明白,在你的任期之內,到底高雄的債務是怎麼累積的?」柯文哲說,「還有現在高雄要應付的利息是多少?還有你當初欠這麼多錢的時候,你當時的還債計畫是什麼?講清楚說明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