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韓國瑜讓高雄成兵家必爭之地? 柯文哲:這樣很好啊!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圖/NOWnews資料照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丁上程 / 新北報導

身兼台灣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傳出待選距離選戰剩兩個禮拜時,將會向台北市政府請假,開始為民眾黨區域立委的輔選行程。而據瞭解,柯文哲將考慮從高雄作為輔選的起點,而除了柯文哲外,總統蔡英文昨天(14日)才選在高雄舉辦大型造勢活動,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15日)也隨即回防高雄。而今天柯文哲在新北市幫黨籍新北市立委候選人吳達偉,以及郭家軍立委候選人李縉穎站台時,表示「大家都看重高雄,這樣很好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各家候選人將高雄作為兵家必爭之地,柯文哲似乎也與他們意見相符。「以前高雄是台灣第二大城掉到第三,不過是這樣,整個台灣的國土規劃,南北各有一個重心是對的。」柯文哲說,「不過高雄本來是台灣重要地方。」

而現場記者也追問,針對即將來臨的總統大選,除了藍綠兩黨無法爭取支持外,第三方親民黨的候選人宋楚瑜,外界也分析若是雙方要更密切合作,柯文哲勢必得在總統人選支持誰做表態。對此柯文哲則回應,「這點我倒是有另外想法,到現在為止,這次總統大選老實講,就水準來講算很差,好像都不講政策。」柯文哲說,「每天晚上節目都口水戰,這次選情也很冷。談白講我心裡面扣掉統獨,民進黨跟國民黨有什麼不一樣,我實在是看不出來。」也巧妙迴避了是否要支持宋楚瑜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