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決戰/台中第三選區 洪慈庸VS楊瓊瓔五五波激戰

▲台中市第三選區現任立委洪慈庸對上國民黨提名副市長楊瓊瓔,拉距五五波激戰 (圖/資料照片合成)
▲台中市第三選區現任立委洪慈庸對上國民黨提名副市長楊瓊瓔,拉距五五波激戰 (圖/資料照片合成)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選戰倒數,台中市第三選區兩個女人激戰呈現五五波,現任立委洪慈庸以無黨籍身分競選連任,對上國民黨提名的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洪慈庸追打楊瓊瓔不請假「帶職參選」,民進黨傾全黨之力保洪關鍵一席;楊瓊瓔則狂喊對手「看不到人」,以副市長身分強勢回歸狂跑基層,但國民黨吳斯懷事件影響,讓曾五連霸的楊瓊瓔遭逆轉,總統蔡英文也喊出洪慈庸民調黃金交叉微幅領先,雙方攻防激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慈庸之前是素人,第一次參與政治,雖首任立委,但在立院表現專業受肯定,獲公督盟評鑑五次「優秀立委」,對比楊瓊瓔曾入列「待觀察立委」,而現職副市長「不請假、不辭職」的參選模式,也在選戰中備受攻擊﹔楊瓊瓔的競選影片,強烈放送洪「看不到人」、「沒做事」找鄉親站台,而洪慈庸的影片則以「職業婦女」的身份,用「家」的概念起走,兩人風格差異也被網友高度討論。

楊瓊瓔任曾五屆立委,在地組織深耕20年地方的政壇老將,對比洪慈庸一屆3年多,相對看到、遇到、見到的次數更多。但勤能補拙,洪是台中八個立委第一個開始站路口、辦客廳會,也比楊早成立競總,事實上,洪慈庸四年來爭取建設多,以「短短三年,將過去二、三十年國民黨執政做不到的事情都做了」,正面破除「沒看到人」攻擊謠言。

洪慈庸因過去時代力量背景,在今年選戰起步民調落後。在退出時代力量之後,11月起募款餐會與基層活動、市場掃街、車隊掃街等,包括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蘇嘉全、交通部長林佳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等,以及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桃園市長鄭文燦、基隆市長林右昌、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等頻頻到台中助陣,強化洪和民進黨連結,也讓泛綠支持者支持度大幅上升。

楊瓊瓔在上屆落選後持續經營地方,被盧秀燕延攬市府後,以副市長身分跑攤,曝光度也跟著提升,這次捲土重來,有關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公布後,影響國民黨整體支持度,楊瓊瓔和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合掛看板,後勢助益效果還有待觀察;至於民眾黨推出的現任里長張睿倉,被外界解讀搶攻洪年輕選票、囊括楊泛藍選民,是否會瓜分兩人票源,也有待驗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