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回暖高溫上看29度 周三起降溫有感

▲今日全台仍屬高溫炎熱氣候,雙北市高溫將來到最高35度。(圖/NOWnews)
▲今日全台仍屬高溫炎熱氣候,雙北市高溫將來到最高35度。(圖/NOWnews)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氣象局表示,今( 16 )日水氣偏少,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日夜溫差大的天氣,早晚低溫普遍在 16 至 20 度,清晨受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局部地區出現 13 至 15 度左右的低溫,不過到了白天氣溫將明顯上升,回暖的現象相當明顯,各地高溫可達 26 度以上,其中大台北及中南部可來到 28 、 29 度,要留意日夜溫度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提醒,清晨中南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行車用路要留意路況安全,清晨 05:05 氣象局也發布濃霧特報, 5 時嘉義有濃霧發生,能見度約 100 公尺。

氣象局預估,周二天氣穩定,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晨間稍涼,白天溫暖,其中西半部高溫可達 28 至 30 度,全台日夜溫差大;周三東北季風逐漸增強,北台灣開始有降溫趨勢,其他地區氣溫變化不大;降雨方面,愈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愈高,中南部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空品區及離島地區為「普通」等級;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