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擊敗小戴登頂球后 陳雨菲透漏關鍵決勝局策略

▲全英公開賽,戴資穎(左)、陳雨菲。(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全英公開賽,戴資穎(左)、陳雨菲。(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好手陳雨菲在昨天擊敗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不但摘下年終賽冠軍,下周還將登頂世界第一。對於在先丟1局的情況下,還能連扳2局逆轉勝,陳雨菲表示決勝局本來是想咬住比分,沒想到居然會領先,有些意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資穎賽前在對戰成績上,以14勝1敗取得絕對優勢,僅在今年的全英公開賽輸掉一場。今天開賽也的確展現出強大的壓制力,以21:12輕鬆的先下一城。

但次局開始她的失誤大量增加,而且大部分是非受迫失誤,讓陳雨菲連續得分、拿下第2局。「我今天一直很冷靜,雖然第1局大比分輸了,但我沒有氣餒;第2局是逆風,我還是有一定的信心去打。」陳雨菲如此說道。

第3局一開始風向對戴資穎稍微有利,但她未能把握,反倒讓對手一直處於領先。之後雖然一度打出5:0的反擊,但無奈前面落後太多,最終還是輸球。

對此,陳雨菲也有些訝異,她說:「在局數1:1後,第3局會換邊,我當時就想,一開始不好打的話,我前面就爭取多拿分,不給對手拉開比分,對比賽後段是有幫助的。我本來只想咬住對手,沒想到會是自己在換邊時領先。」

而小戴自己也坦言,今天風很強勁,自己在換邊時嘗試減少失誤,但未能如願。她也稱讚陳雨菲表現很穩定,幾乎沒有失誤,而且身高上有優勢,攻擊也有進步,非常難以打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