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6.8級強震 3死84人傷

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島(Mindanao)發生6.8級強震,一名住在納卯市(Davao)的6歲女童被證實身亡。(圖/China Post-AP)
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島(Mindanao)發生6.8級強震,一名住在納卯市(Davao)的6歲女童被證實身亡。(圖/China Post-AP)

四方報 / 綜合報導

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島(Mindanao)發生6.8級強震,一名住在納卯市(Davao)的6歲女童被證實身亡。菲律賓消防處處長(Fire Service director Chief Superintendent)山姆.塔迪歐(Samuel Tadeo)向CNN表示目前已有3人死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官方宣佈,該女童在家裡時遇到地震,不幸被房子倒塌的牆壁擊中腦袋喪命。除此之外,一座三層樓高的雜貨超市亦在地震中倒塌,受困民眾人數尚無法估計。

不少民房在大地震中受損。(圖/翻攝自推特)

納卯市同時是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老家,地震當時總統一家都在老家。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帕內洛(Salvador Panelo)說:「總統與女兒凱蒂(Kitty Duterte)地震時在老家裡,沒有受傷。而第一夫人阿旺塞納(Honeylet Avancena)當下在回家途中,雖然車子搖晃,但也沒有受傷。」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則指出,南部民答那峨島的納卯市西南方61公里處發生規模6.8強震,震源深度28.2公里。



美聯社報導截至今(16)日,有84人於地震中受傷。不少電線被搖到走火爆炸,4個鄉鎮和1座城市仍處於大停電狀態,學校已停止上課。我國外交部則指出,目前未傳出臺灣人傷亡。



這是菲律賓兩個月來發生的第五場強震,10月和11月時,已發生4起規模5.9以上的強震,至少奪走20條人命。災區缺乏飲水、糧食和保暖物品,盼外界能伸出援手。

|加入四方報line群組,接收第一手新聞|

延伸閱讀:更多相關新聞,請看四方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