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與新北副首長會面 交通、觀光合作再深化

▲基隆新北副首長會議
▲基隆新北副首長會議

記者陳問荷 / 基隆報導

為使基隆新北兩市生活圈更加緊密,今年第二次基隆與新北副首長合作交流會議今(16)日於基隆登場,會中針對各項交通、都市規劃、觀光及海洋保育等議題進行交流及討論,希望讓兩市市民共享便捷服務,打造共同生活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吳明機副市長表示,透過副首長合作平台,讓兩市相關單位同仁建立溝通管道,平日就可以進行密集交流﹔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基隆跟新北兩市之間,不管是各處局長或是他跟侯友宜市長之間,都有非常好的合作默契與共識。

會議中新北市及基隆市政府分別提出三、四項合作協助計畫,其中最攸關市民的「捷運汐止民生線與基隆輕軌捷運」議題,目前交通部鐵道局綜合規劃報告已簽約啟案,建置完成後可改善基隆、汐止及台北交通壅塞,其中基隆輕軌與民生汐止線、台鐵路線共用大同路路廊,新北市政府也正式向交通部鐵道局,提出大同路方案增設車站及汐民線轉乘共構規劃方向。

▲基隆新北副首長會議,雙方就觀光及交通方面更密切合作。(圖/基隆市觀銷處提供) ▲基隆新北副首長會議,雙方就觀光及交通方面更密切合作。(圖/基隆市觀銷處提供)

基隆港是臺灣國際郵輪母港之一,基隆市府也提出郵輪旅客岸上旅遊行程、共同行銷資訊平台合作、共同拍攝行銷宣傳影片及觀光手冊文宣等極具建設性議題;此外,新北市的水金九東北角觀光路線已打響名號,尤其在八斗子車站啟用後,更進一步推升瑞芳及基隆兩地的觀光效益,也討論到未來如加入潮境、海科館、望海巷等魅力觀光景點,並透過兩市聯合行銷及舉辦跨域主題活動,相信可創造更多觀光產值。

林永發副市長表示,針對串聯基隆新北東北角觀光廊帶合作,創造合作更多具有魅力觀光景點,相信可吸引更多國內外觀光遊客,並且將觀光局東北角風景管理處納入,藉由中央與基隆、新北三個觀光單位共同合作協力,擴大東北角觀光廊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