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飛德國! 「Kafe D德式咖啡廳」帶你體驗道地聖誕節

▲ 不用飛德國! 「Kafe D德式咖啡廳」帶你體驗道地聖誕節。(圖/業者提供)
▲ 不用飛德國! 「Kafe D德式咖啡廳」帶你體驗道地聖誕節。(圖/業者提供)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原來在台灣也能感受德國式的耶誕節氣氛呢!從台中餐飲一級戰區的公益路轉進大進街,不到50公尺處,就可以看到一間彷如德國精品工藝般的玻璃屋矗立在眼前!門口迎賓小鹿的聖誕花圈拱門、庭院四周綠意盎然的植栽、以及透過落地玻璃窗望進去的美麗耶誕樹,正在散發出歡樂氣氛,彷彿宣告耶誕節已經降臨!這就是近期很夯的網美打卡點:「Kafe D德式咖啡廳」,一座令人無法抗拒的魔法森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Kafe D德式咖啡廳」於今年八月開幕,老闆本業從事建築、同時也是一位健康食品代理商,須經常前往德國洽公,過程中,漸漸愛上了德國式的務實與浪漫!因此,便開始思考如何將德國的健康概念及自然元素,與台灣的咖啡人才結合,生活化地呈現國人面前?

協理「伍鴻昌」表示,「Kafe D德式咖啡廳」的D有4個意涵:Deutschland德國、Dripping咖啡滴、Dessert甜點、Deliver傳遞。為了落實德式健康咖啡廳的理念,團隊從籌劃、設計到建築,共花了一年半時間、投入超過4000萬經費,才打造出這棟具森林質感的「Kafe D德式咖啡廳」!

▲ 一、二樓採中央挑高設計,以暖黃與深綠色調結合成清新舒適的調性。(圖/業者提供)

建築外觀是視覺無阻隔的透明玻璃屋,室內空間則採用德國森林河畔元素、創造出在都市中的綠意氛圍,一、二樓採中央挑高設計,以暖黃與深綠色調結合成清新舒適的調性,除了有造景植栽之外,在主牆面與樓梯間更以手繪風格、繪製滿版德國黑森林圖像,呈現德風森林的靜謐感。

飲品及餐點設計上更是發揮巧思!伍鴻昌表示,當初設計室內空間時,特別在一樓正中央設置了中島吧台,咖啡師在沖泡每一杯咖啡時的專注神情,顧客都能清楚看見,吧台就像是一座舞台,而咖啡師就是最佳表演者。

▲ 咖啡師在沖泡每一杯咖啡時的專注神情,顧客都能清楚看見,吧台就像是一座舞台,而咖啡師就是最佳表演者。(圖/業者提供)

此外,為了完美沖泡出每一杯咖啡,還特別購進了專業頂級的虹吸爐,並以德國花式咖啡作為主軸,將德國傳統咖啡做法融入創意呈現,其中主打的「阿爾卑斯落日摩卡」是以德國傳統咖啡做法,搭配義式摩卡與麥芽粉,塑造落日照耀森林的浪漫感。

在無咖啡因飲品中,則延續德國人崇尚自然與健康的精神,添加了草本飲與能量飲,主打的「大補鐵野莓氣泡」是以莓果冰磚堆疊,並可以依自己口味添加氣泡水與接骨木草本飲,強調喝出清新草本風味。

▲ 主打的「大補鐵野莓氣泡」是以莓果冰磚堆疊,強調喝出清新草本風味。(圖/業者提供)

甜點更是餐廳另一大亮點,業者不僅找來曾任職elBulli、El Celler de Can Roca等多家知名米其林餐廳的甜點大師Makito(平塚牧人)坐鎮,更引進一座造價200萬元的年輪蛋糕機,完美打造出精緻的德國年輪蛋糕風味!

迎接即將來臨的耶誕節,Makito設計了多款十分具有節慶氣氛的甜點,譬如以年輪蛋糕為基底的「聖誕帽」、「紅莓圓舞曲」等,另外還有漂亮的「聖誕花圈」沙拉;十二月底還將陸續推出結合德國香腸、豬腳等德國美食元素的漢堡、餐點,以及無酒精的德國啤酒等,陪顧客歡度耶誕節及新年,令人十分期待!

▲ Makito設計了多款十分具有節慶氣氛的甜點,圖為漂亮的「聖誕花圈」沙拉。(圖/業者提供)

《KafeD德勒斯登河岸咖啡》
電話:04-2322-2689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進街382號
營業時間:09:00~22:0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