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九降風馬拉松 魏德聖建議竹縣活動融入地方特色

▲導演魏德聖籌備「豐盛之城」期間走訪新竹縣,建議辦理融入地方特色的活動,例如挑戰九降風馬拉松賽事。(圖/翻攝自「豐盛之城」網頁)
▲導演魏德聖籌備「豐盛之城」期間走訪新竹縣,建議辦理融入地方特色的活動,例如挑戰九降風馬拉松賽事。(圖/翻攝自「豐盛之城」網頁)

記者常似虎 / 新竹縣報導

導演魏德聖走訪新竹縣,認為一日之間就可賞遍的山、海美景不可多得,建議新竹縣政府舉辦的活動可以融入地方特色,例如利用聞名的「新竹風」(九降風)舉辦路跑、自行車賽,甚至擴及到鐵人三項運動,吸引世界各地好手前來體驗山湖海美景;新竹縣長楊文科聞訊,已轉請交旅處研議參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魏德聖近來積極籌拍電影《臺灣三部曲》,並計畫以此為核心打造「豐盛之城」主題園區,運用電影元素與拍攝實景,打造出一片海洋、二座城堡、三種文化、四個村落、五部影片,結合科技藝術、VR(虛擬實境)與AR(擴增實境),跨界融合歷史、文化、藝術、教育、觀光、電影、娛樂、遊戲、科技、建築等十大領域,營造出400年前大航海時代臺灣的真實情境,讓全世界的人一起走進十七世紀的臺灣。

挑戰九降風馬拉松 魏德聖建議竹縣活動融入地方特色 ▲導演魏德聖(右)籌備「豐盛之城」期間走訪新竹縣,建議辦理融入地方特色的活動,例如挑戰九降風馬拉松賽事。(圖/翻攝自「豐盛之城」網頁)

為了重現荷蘭東印度公司所建的臺灣第一城「熱蘭遮城」(今安平古堡),重建「普羅民遮城」(今赤崁樓),讓已不復存在的昔日的「西拉雅部落」重生,整體計畫經費估算超過200億元,因此魏德聖這段時間不斷招商引資,四處宣傳將「豐盛之城」打造成世界級觀光地標的理念與強烈企圖心。

當魏德聖看到新竹縣的山、湖、海美景,建議縣政府可以善加利用,以天然美景、自然風光為特色來辦理活動;魏德聖舉例,像是極限鐵人三項就可以上山下海,深入探索地方景緻,透過這些活動讓參與者互動,進一步產生感動,相對的地方觀光旅遊產業也就被帶動了,並表示若有好的計畫構思,不排除為竹縣代言。

魏德聖感嘆,台灣是全球唯一旅遊觀光產業佔GDP不到2%的海島型國家,根據世界經濟論壇所發布的「2017年旅遊業競爭力報告」,台灣旅遊業產值達95億美元,佔GDP僅為1.8%,距離全球10%的平均數值,還有許多的成長空間;魏德聖期盼「豐盛之城」能成為一個述說臺灣人故事的樂園、一個寓教於樂的場域、一個屬於藝術文化的舞臺、一個世界級的觀光地標、一個臺灣之旅的入口,提升旅遊觀光業產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