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灣志工助非洲貧童除沙蚤 腳底潰爛長滿卵惹心疼

▲ 志工目睹當地孩童被沙蚤侵蝕近蜂窩般的傷口,直呼很心疼。(圖/賽的課,快來 授權)
▲ 志工目睹當地孩童被沙蚤侵蝕近蜂窩般的傷口,直呼很心疼。(圖/賽的課,快來 授權)

影像中心 / 綜合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非營利組織「舊鞋救命」每年募集上百萬雙鞋子,為幫助非洲居民遠離沙蚤疾病問題,同時也招募志工一同前往當地,傳授基本醫護教育與醫療服務等。

日前YouTube頻道「賽的課,快來」,分享「舊鞋救命」團隊與牧師松慕強帶著台灣募集的鞋子,將台灣的愛心帶往非洲肯亞,替當地感染上「沙蚤病」孩童們洗腳,台灣志工們看見被沙蚤侵蝕,如同「蜂窩般」的雙腳,直呼非常心疼!

台灣志工助非洲貧童除沙蚤 腳底潰爛長滿卵惹心疼 ▲ 志工們替當地孩童清潔腳部,泡藥水等等。(圖/賽的課,快來 授權)

影片中團隊也向熱心捐鞋的民眾們呼籲:「有些鞋子在捐贈的時候,可能看起來只有壞一點點,但經過海運、在貨櫃的一段時間之後,原先的一點點壞掉,在當地都會變得很嚴重」,團隊希望民眾捐的舊鞋,盡可能是狀態良好的鞋子,這樣才有辦法讓民眾的愛心,順利送到當地孩子身上。

台灣志工助非洲貧童除沙蚤 腳底潰爛長滿卵惹心疼 ▲ 經過海運、貨櫃運送時的擠壓問題等,舊鞋損壞狀態會更加嚴重。(圖/賽的課,快來 授權)

牧師松慕強將團隊志工們一系列、至非洲愛心服務的影片上傳至YouTube頻道,獲得許多迴響,網友不僅看完同感心疼,也紛紛想為孩童們獻上一份心力。松慕強和NOWnews分享,希望影片中的正向力量能夠被傳揚開來,讓祝福散播地更遠、更廣,網友們也紛紛讚賞這項行動相當有意義。(影音編輯:謝美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