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創新發明競賽 科大幼保系獲1金1銀

▲競賽議題為環境與健康,包含節能減碳、環境保護、與智慧生活。(圖/環球科技大學提供)
▲競賽議題為環境與健康,包含節能減碳、環境保護、與智慧生活。(圖/環球科技大學提供)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環球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學生團隊,參加由中華創新發明學會與俄羅斯國際發明協會共同主辦的「2019第十屆IIIC國際創新發明競賽」,有13個國家及地區的選手參加,環科大幼保系榮獲1金牌獎、1銀牌獎優異成績,得獎作品將申請中華民國新發明專利與新型專利,期許未來可將作品進行技術轉移或商品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競賽共有來自包括中華民國(台灣)、日本、中國大陸、韓國、印尼、馬來西亞、泰國、克羅埃西亞、俄羅斯、烏克蘭、哈薩克、北馬其頓、與加拿大等13個國家及地區的選手參加,參賽作品多達418件。此次競賽議題為環境與健康,包含節能減碳、環境保護、與智慧生活。

環球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孫沛婕老師指導賴寀溱與廖翊伶同學,結合「創意發想與製作」課程所創作之作品,設計具「環境保護」意識之教具。

賴寀溱同學為幼兒保育系三年級學生,作品名稱為”Taiwanese Rare Animals (稀有動物)”,內容以台灣特有的稀有動物為主,設計出一款極具教育意義的桌上遊戲,讓玩家透過桌上遊戲,辨別台灣的稀有動物,並提升他們在台灣保護這些稀有動物及護環境的意識,此件作品榮獲金牌獎的肯定。

▲賴寀溱同學的稀有動物作品榮獲金牌獎。(圖/環球科技大學提供)

廖翊伶同學為幼兒保育系四年級學生,作品名稱為”Let's go jigsaw puzzle!(東拼西湊「鮭」去來兮!),以台灣瀕臨絕種之物種-櫻花鉤吻鮭為主角,依據原型設計成為雙層、具視覺與觸覺刺激的多感官拼圖教具,期盼透過此項教具設計,使人們對於櫻花鉤吻鮭能有更多的認識,也能為在地保育動物盡一份心力,此件作品獲得銀牌獎肯定。

▲廖翊伶同學的東拼西湊「鮭」去來兮!作品獲得銀牌獎。(圖/環球科技大學提供)

指導老師孫沛婕表示,本次競賽有非常多國內大專校院學生團隊參加,但幼兒保育系學生卻是極少數,但決心投入競賽後,學生便展現企圖心及創意,結合幼兒保育系的專業,設計出極具環保意義、可供親子共玩又有益幼兒發展的遊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