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法律系超有前途? 台灣人慘曝「殘酷現況」:真的後悔

▲日前有網友指出,感覺就讀法律系的未來相當悲慘,言論一出後,就引來許多人熱烈討論。(圖/取自 Pixabay )
▲日前有網友指出,感覺就讀法律系的未來相當悲慘,言論一出後,就引來許多人熱烈討論。(圖/取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能就讀法律系的民眾,給人既定的印象就是聰明、專業的形象,讓有老一輩認為能考上法律系,未來的日子一定十分安定。不過日前就有網友指出,感覺現在考上法律系後,後面的就業生活相當痛苦,並非老一輩人認為的安逸。對此,就有許多內行人曝光法律系的悲慘真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律
▲就讀法律系的學生,外界普遍認為未來一片美好。(圖/取自 Pixabay )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自己認為法律系就是一個沒考到證照只能領最低薪的科系,他指出今( 2019 )年考試增設及格門檻,導致錄取人數從 800-900 名,瞬間跌至 500 名,這樣的慘況就讓原 PO 直呼「念法律系的是不是很崩潰啊?」

除此之外,原 PO 也回憶「想當年台大法律系在台大可是墊底的科系,那時律師錄取率 0.X% ,根本沒人想念,法律系畢業還要再經歷這種人踩人無情考試的科系,不像醫師國考躺著過,或是電機直接去 MTK 、 GG 上班」。面對這樣的情況,原 PO 就無奈提問,「為什麼法律系在一類組志願總是那麼前面?法律系是不是快要重返當年升大學選填志願墊底的農藥了呢?」


▲原 PO 認為念法律系的前途並非一片美好。(圖/取自 Pixabay )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許多網友討論,其中就有人指出台灣法律系的出路狹窄,表示想做司法官的錄取率低,許多人考不上就換當書記官、法警、錄事等等,但這些職業年薪又難以突破百萬。另外,想當律師的現今社會又相當飽和,直言「很多拿了牌子也沒在當。實習律師 25K ,一般受雇起薪超過 50K ,進大一點的事務所賣肝可以破百甚至兩百吧,自己開就看本事了,年收破千萬的也是有,但都菁英了。」

另外,也有人分析台灣法律系現況,直言「法律說到底,是徹底的內需產業,是 100% 只適用於台灣本地的規則,執照到了他國就毫無用處。你要拿到其他大國的律師執照,或許觸類旁通之下,學習曲線會比一般人好一點,但也幾乎等於從頭開始,沒什麼意義」、「法律系就是有地區侷限性,所以下場很慘,只能在台灣混,然後念法律的英文若差,根本無法外銷」。(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