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奪人生第一個獎 台灣導演「爽爬阿爾卑斯山」

▲導演林龍吟(中)得獎後去爬阿爾卑斯山。(圖/日映影像)
▲導演林龍吟(中)得獎後去爬阿爾卑斯山。(圖/日映影像)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上個月底在都靈影展,拿下奇布蒂(CIPPUTI)獎的電影《蚵豐村》導演林龍吟,今(17)日帶著獎座與媒體見面,侃侃而談一路以來艱辛的創作過程。而在電影裡有吃重演出的演員喜翔、陳莘太亦共同出席記者會,一同分享喜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喜翔特別虧導演,大家慶祝得獎一般是吃吃喝喝,沒想到這位導演慶祝的方式,竟是去爬阿爾卑斯山,真的有夠另類。導演林龍吟則表示,整趟歐洲影展之行收穫滿滿,不但人生第一次拿下電影獎的肯定,也見識到歐洲觀眾對於電影的熱愛與深度。

▲喜翔演出《蚵豐村》。(圖/日映影像) ▲喜翔演出《蚵豐村》。(圖/日映影像)

喜翔與陳莘太也表示,這部電影拍攝過程非常辛苦,不但需要在開拍前,就在嘉義東石生活,體驗蚵農生活的辛苦,整個拍攝過程好比聯合國,還需要與各個國家的工作人員溝通,是個非常特別與寶貴的經驗。

而被問到得獎後的計劃,林龍吟表示希望電影在台灣自家上映時,能夠有更多人進戲院觀賞,而之後新片的拍攝計畫也開始籌劃,已經在做田野調查,將延續討海人主題,繼續發掘屬於台灣海島國家的海洋故事,因為有大量水底攝影,目前他也在考潛水執照中。《蚵豐村》將於2020年4月在台上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