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上班一個在新竹一個在南港!房子該買哪?回答一面倒

▲「桃園vs中壢」哪裡宜居?鄉民答案一面倒:想都不用想。(示意圖/取自pixabay)
▲「桃園vs中壢」哪裡宜居?鄉民答案一面倒:想都不用想。(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年輕人結婚之後買房可說是人生大事,房子一買下去可能房貸就要繳個 20 、 30 年,真的可以說事關重大,不得不謹慎。就有男網友在 PTT 發文透露,自己與老婆在不同地方上班,一個在新竹園區、一個在南港園區,詢問大家買房子該買在哪裡比較適合?引發大家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 PTT 房屋版以「買房地點選擇」為題發文,透露自己與老婆在不同地方上班,一個在新竹園區、一個在南港園區,請教大家買房子該買在哪裡?原 PO 列出了桃園青埔、汐止、竹北高鐵三個選項,並且分析說桃園的優勢在於地點居中,通勤到南港或新竹都不會太遠;汐止則是離南港比較近、竹北則是離新竹近。

▲有網友透露,自己與老婆在不同地方上班,一個在新竹園區、一個在南港園區,詢問大家買房子該買在哪裡比較適合?(圖/翻攝自批踢踢)

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回覆說,「買中間一定是瘋了」、「通常是遷就女生」、「買中間你小孩上學有急事誰要去處理?」、「不是 2 就是 3 ,不可能 1 ,兩個都要跑」、「誰要帶小孩就靠近誰,千萬別選中間」、「千萬不要選中間通勤,最爛」。

大家意見非常一致,就是不要選在中間。至於汐止或竹北,則是各有人推薦。「家庭年收 300 以上南港,以下竹北」、「如果會在新竹待很久就買竹北吧」、「有錢選南港」、「潛力來說推竹北」、「汐止可以看中研院這附近的,到高鐵更近,也比較便宜」。(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