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立委抽籤支持者拚場 3位候選人都對號次「好滿意」

▲澎湖縣2020年立委選舉抽籤結果相當奇妙,號次依據當初登記的順序,分別由喜樂島呂應宏抽中1號、國民黨歐中慨抽中2號、現任立委楊曜抽中3號。(圖/記者張塵攝,2019.12.18)
▲澎湖縣2020年立委選舉抽籤結果相當奇妙,號次依據當初登記的順序,分別由喜樂島呂應宏抽中1號、國民黨歐中慨抽中2號、現任立委楊曜抽中3號。(圖/記者張塵攝,2019.12.18)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澎湖縣2020年立委選舉18日上午進行抽籤作業,國、民兩黨都號召支持者到場助陣,10點一到三名候選人在選委會二樓禮堂,結果相當奇妙的是號次依據當初登記的順序,分別由喜樂島呂應宏抽中1號、國民黨歐中慨抽中2號、現任立委楊曜抽中3號,3位都認為自己抽中的號次最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121803
▲國民黨歐中慨帶領100多人從競選總部遊行過去,高喊蔡英文下台!歐中慨當選、韓國瑜當選的口號。(圖/記者張塵攝,2019.12.18)

108121804
▲喜樂島呂應宏相對比較低調,由兩名友人陪同前往抽籤。(圖/記者張塵攝,2019.12.18)

澎湖縣選舉委員會今日進行抽籤作業,各候選人的支持者齊聚一堂熱鬧滾滾,為因應造勢人潮擁擠的問題,警察局在選委會附近道路實施交通管制,國民黨歐中慨帶領100多人從競選總部遊行過去,高喊「蔡英文下台!歐中慨當選、韓國瑜當選」的口號;民進黨候選人楊曜支持者則自行在澎湖縣議會前面集結,隨後高呼愛台灣、顧主權。喜樂島呂應宏相對比較低調,由兩名友人陪同前往抽籤。

108121805
▲序次排第三的現任立委楊曜上場老神在在,因為民進黨的蔡英文總統也是3號,他說大家一起投3號不會記錯。(圖/記者張塵攝,2019.12.18)

這次立委選舉呈現3搶1局面,由於當初登記由呂應宏拔得頭籌率先登記,抽籤時他隨手一抽就是1號;第二位登記的國民黨歐中慨則抽中2號,場外的支持者隨即響起熱烈的歡呼聲;序次排第三的現任立委楊曜上場老神在在,因為民進黨的蔡英文總統也是3號,他說大家一起投3號不會記錯。抽完籤3人也一起拍照握手,展現君子之爭的好風度。

108121802
▲選委會呼籲候選人應確實遵守選舉罷免法相關規定,切勿有違法情事發生,並保持君子風度。(圖/記者張塵攝,2019.12.18)

澎湖縣選舉委員會主委許智富表示,抽定後之號次候選人不得提出異議或要求調換,各候選人抽定之號次,即為選舉公報及選舉票上各候選人之號次。各候選人應確實遵守選舉罷免法相關規定,切勿有違法情事發生,並保持君子風度,相互包容,勝者不驕,敗者不餒,只談政策,不要有漫罵、黑函等行為,共同為營造澎湖願景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