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瓊瓔請辭副市長 綠營批:濫用公帑到最後一刻

▲立委候選人楊瓊瓔請辭副市長,全心投入立委選戰。(圖/柳榮俊攝2019.12.18)
▲立委候選人楊瓊瓔請辭副市長,全心投入立委選戰。(圖/柳榮俊攝2019.12.18)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自國民黨正式提名參選立委已經35天,17日終於宣布辭職。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表示,這幾個月來,民進黨團及社會大眾不斷質疑,楊瓊瓔領著公帑繼續選舉,甚至還可以領明年超過20萬元的年終獎金,根本是眷戀權位,想騎驢找馬,直到民調從領先玩到被洪慈庸超越才辭職,根本是濫用公帑到最後一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團質疑,楊瓊瓔選前說帶職參選是為了要做好市政工作及因應議會總質詢,但議會本會期總質詢,楊瓊瓔「從來沒到過」,完全顯示無心在市政工作上,近日更多次被揭露穿著副市長背心跑選舉場合,在市政座談活動談選舉等,就是為了想利用公帑造勢到最後一刻。

此外,黨團批評,楊瓊瓔從一月起上任,至接受國民黨徵召,卻一路帶職參選35天,除了可以多領一個月的副市長薪水15萬,還因擔任公職滿12個月,可以領取超過20萬的年終獎金,且楊瓊瓔團隊在地方明示、暗示里長及地方意見領袖,如果選舉失利還有副市長當,要大家支持她,不然「以後走著瞧」。

立委候選人楊瓊瓔表示,完成做為副市長階段性的任務,各區的幼兒公托中心、長照據點陸續建設中,還有許多地方建設、社福政策和台灣燈會活動也都在市府大家庭的努力下順利開動,今起也將全心投入立委選戰。

她說,這一役很艱困,一人戰全黨,小英總統連續四周站台為對手輔選,民進黨各部會首長,黨政高層,用盡全力為幫助對手勝選抹黑、打擊,不過這般抹黑、攻擊只是更加凸顯過去三年多來,這區的立委不及格,期望再次看到潭雅神后的進步和繁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